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網路經營是一定要做的事 WFU

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
網路經營是一定要做的事


作者:錠嵂保險經紀人 偕嵐菁 業務主任




衝動刷了卡,覺得自己像盤子。


我是一個理智型消費者。去日本玩的時候,同伴都買到差點扛不回來,我自己的行李,去程是 7 公斤,回程是 9 公斤,還幫忙帶別人東西回來。

潛水觀察新思惟一段時間,在臉書上幾次看別的同學上簡報課,修改前跟修改後的 PPT,明白一件事:有好內容,搭配好的簡報呈現,只要重點一目了然,很容易可以吸引觀眾的眼球,對簡報印象深刻。

所以,一開始請朋友去參加簡報課,回來之後,簡報功力真的變很厲害,而且一天的課就能有顯著改變。課程結束後,蔡校長還針對個別作業,錄音、錄影點評,這樣的課程很用心,真的做給你看,也真的做得到。

今年年初,看到新思惟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的課程,在很多工作都網路化、AI 化的現在,對我的工作來說,網路經營是一定要做的事。做業務最重要的,是經營自己的品牌,以自己為主角分享專業,或者談論一個主題,這個主題可以反覆使用,讓需要的人可以搜尋到,在網路上,持續行銷自己的品牌。

所以我看著報名表看了很久,和我的朋友討論了一番,決定來當看看盤子,新思惟最好要很厲害(雖然朋友已經用自己的成果證明給我看),卡刷下去,報名課程。


要學會,做,就對了!


在課前,針對課程的問題可以先發問,兩位老師都有對每個問題一一解答,並且給予具體建議。

上課當天,一整天的課,從早上 9 點到下午 4 點半,每一堂課都很精彩。過去我自己上大會的課,都沒有這麼認真,整天下來,有 9 成以上的時間都非常專注,而且中間 QA 時間,大家都很踴躍的發問,講師回答也非常一針見血。

課程內容對於經營網路非常實用,以實際數據來解釋發文時間、文章使用頻率、文章圖片版權問題,還有經營品牌如何善用工具,以及常見的誤區。課程中有許多前人的血淚分享,讓我們即使只專注在專業傳遞,也能同時保護自己,避免走冤枉路。

課堂最刺激的就是實作,建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,一堂課大概是 30 位同學,課程安排很貼心,實作過程中有問題,老師和助教都能夠及時協助。這也是我覺得很重要的地方,在課程上,實際動手做就對了。而且如果還有疑惑,課後,講師也會針對每個人的網站成品,給予具體建議。


課程很棒,但是一定要做的課前準備。


上完課之後,我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是:

  • 要先寫好文章再來上課:我本來是沒有文章的,過去的文章也比較像是日常的碎碎念,這樣的文章是不會讓人有專業的感覺的,建議一定要寫好文章再來上課,也比較容易發現問題。
  • 要有專業形象的照片:這就是我實作的時候痛苦的地方,過去真的很害羞,很少拍照,正式上台的場合也很少漂亮的照片,不然就是大合照。雖然說不一定要放照片,但是看到同學的部落格使用的照片都很漂亮,同時有專業的形象,對於個人品牌的建立可以先給人很棒的第一印象。
  • 建議早一點到教室:早一點到教室,可以先閱讀上課的內容,有充足的時間吃早餐。中午實作的時候,你會想要完成實作再吃飯的。


為專業搭建屬於自己的舞台


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,讓想要做好品牌經營,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始、沒有方向、或者讓走錯方向的人,很有效率地在沒經驗的狀態下,架好自己的部落格。講師與我們分享在這條路上會遇到的問題,為專業人士節省時間;在經營上遇到問題,新思惟也會給予具體的建議。

課程的結束,就是經營網路個人品牌的未完待續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