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兩次上完課的經驗,我仍感覺意猶未盡! WFU

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

兩次上完課的經驗,我仍感覺意猶未盡!


作者:北醫附院 胃腸科 方冠傑 醫師




其實很早我就有在 Follow 新思惟的 Facebook,也很早就加入新思惟之友,對裡面學長姐分享的上課心得充滿無限想像。但是,當我知道學費要三萬元,立刻打消了上課的念頭,我心想一次課才一天,而且只有 420 分鐘(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),這樣算起來新思惟每分鐘學費七十幾塊耶!


用了一年的努力,讓自己被看見,但卻不認識我!


因此,我就從新思惟之新友便成舊友(新思惟不會因此成為舊思惟吧)。潛水多年,也就這麼日復一日地從住院醫師升格為主治醫師,第一線真正自己面對病人,無論是住院病人或是門診患者都要負起完全的責任,來到一個新的領域真是既緊張又怕受傷害。猶記第一次門診,開診前做足準備,打理好自己,well-prepared 面對就診的民眾,誰知第一次門診只有小貓兩三隻,只好開始跟護理師聊天

那時我體會到,要如何讓別人認識你,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我也嘗試過其他的方式,曾積極的利用公關媒體宣傳我自己,只要醫院有新聞採訪的活動通知,我都義不容辭,因緣際會下,也去上了一陣子健康議題相關的節目,花了一年的時間,我的門診就診人數,終於由個位數拉到現在突破 40 人次。

經由我的觀察,患者真的會因為在報章雜誌看到我所發表的文章,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資訊,抑或是在電視上看到我所說的症狀,而前來求診,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不認識我。因此, 新思惟這次的課程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特別吸引我。


不只是品牌,還是精品的品牌!


課程一開始,蔡校長就給大家震撼教育,如何讓自己出類拔萃,創造自己的價值是很重要的,如果自己沒有不斷的 upgrade,很容易就會被時代的大浪淹沒,而無法順流而上,在這個時代有的公司甚至比員工還短命,因此打造個人品牌,如何讓我就是品牌,而且還是精品,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了!

快速要讓大眾眼睛一亮最快的方式,就是拍個影片,我演出來給你看,但是缺點就是太耗時費力了,最適合忙碌醫療工作者的方式,是寫篇圖文並茂的文章,讓你的作品恆永久,能夠永流傳。(雖然對於課堂上所說的,網紅能夠靠直播吃東西賺錢,還是充滿無限的羨慕。)

知道了個人品牌的重要之後,劉育志醫師更分享了他是如何從寫部落格,讓自己價值加值,再進一步便成兼職的作家,甚至是全職的創作者,到現在成為知名醫療資源網站「照護線上」的創辦人。

在課堂上,蔡校長和劉醫師也分享了許多,在網路上打造個人品牌的小撇步,這些都是前人在開荒辦道磨練中得來的,也給了我們後輩很多精闢且實用的建議,重點是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。例如:課堂上對於網路上到底要不要開放鄉民留言,就一針見血的道出「鐵粉偏愛潛水,酸民大多高調」,個人品牌網路經營不容易,不要輕易讓有心人士,一時興起毀了苦心經營的名聲。


可以自己做出成品,很有趣,也很吸引人!


另外,這堂課最精華、最棒的地方,就是實作的部分,每位學員都可以按照講義,加上自己的創意,弄出屬於自己的部落格。最有趣的是,在課程結束前還有個刺激的活動,就是學員們創作的最佳網站大賽。雖然,我的部落格沒受到青睞,但是幾個小時下來全神貫注的創作,真的很有趣、也很吸引人,我想,我會繼續寫下去吧!

這是是第二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程,我想,我會繼續上下去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