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可以用一天的時間架設部落格,不是很有效率嗎? WFU

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

可以用一天的時間架設部落格,不是很有效率嗎?


作者:寶田中醫診所 邱鵬誌 中醫師




緣起


之前從 Facebook 上陸續看到一些同學去上了新思惟的課程,創立了自己的部落格,開始在網路世界經營個人品牌。本來我是有點躊躇的,因為不曉得自己的文筆夠不夠好?文章夠不夠有趣?有沒有人閱讀?再加上我才執業沒幾年,學經歷都不甚豐富,會不會根本沒有人要看我這個菜鳥醫師的文章?

老婆的一席話點醒了我:「既然知道這是網路時代不得不走的路,與其浪費時間在猶豫躊躇,不如現在就開始寫文章,等到新思惟確定開課時,就有內容可以放在部落格上了。」「你可以用一天的時間,就學會架設個人部落格,不是很有效率嗎?」


不要想太多,拿起信用卡刷下去就對了。


刷卡後幾個月,一連串的瑣事讓我幾乎忘了新思惟的事。直到接到課程通知的 email,希望我們準備五篇文章、五張照片、一篇簡歷,才瞬間喚醒我這「貴桑桑」的課程還沒上。

先前有自己摸索了一下如何設立自己的部落格,因此,我的部落格上有一些先前的舊文,但是排版和圖片實在是零零落落,打算趁上課時,一次把它大掃除重新整理一番。照片的部分我就很頭痛了,好不容易擠出幾張照片,生出一篇簡歷,丟進 Dropbox 資料夾中,然後就是等待 9/16 到來了。


課前的緊張不安


其實在課前一週是有點緊張忐忑的,很怕自己跟不上進度,做不出像樣的部落格。到了課程當天,我一早搭七點多的高鐵北上,再轉捷運到達會場。起初還很怕找不到會場(台北我不熟啊!),新思惟網頁上,還拍影片告訴學員要怎麼走最快(很貼心啊!),也還好有這影片,高鐵 8:34a 到台北車站,我才能順暢的轉搭捷運,並順利在九點準時抵達會場。


充實緊湊的課程內容


一開始,蔡校長的就為這次課程下了很好的註解:「網路時代要當站在浪頭上的人,不是被浪淹沒的人!」劉育志醫師從各種角度切入,強化大家打造個人品牌的信心,因為,在這個年代,一切都可以被複製,唯有個人品牌無法被快速複製。

藉由一路走來的經驗談 Q&A,一個個點破我的疑問與恐懼,就好像被打通全身上下 365 穴道一樣舒暢,也更堅定了我要打造個人品牌的決心。

我本來以為,部落格的實作時間,是像一般網路架設課程一樣,一步一步的教新手執行。沒想到新思惟已經把它濃縮成攻略本,只要循著圖文,一步一步就能做出屬於自己的網站,既有成就感又有效率,節省了很多時間。把時間,都放在蔡校長和劉醫師的心路歷程分享上,我覺得很棒!




個人品牌的實踐


進入品牌建立的大門,就好像馬拉松鳴槍起跑一樣,起跑前會擔心害怕,但起跑後就要開始調整自己的呼吸與步伐,讓自己越跑越輕鬆、越跑越遠越篤定而踏實。沒有到達終點前,沒有人知道誰是贏家。

有了自己的部落格,搭配之前寫的文章,再加入一些吸睛的圖片、或是把簡單易懂的文字圖片化,慢慢的個人網站有了雛形。現在應該做的,就是持續擴充文章的品質和質量,「做好準備等風來」了。感謝新思惟分享的各種網路實戰經驗,讓我站在茫茫網路世界中,不再徬徨,堅定地朝自己的目標大步走下去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