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持續耕耘,收割價值三萬元的果實。 WFU

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
持續耕耘,收割價值三萬元的果實。


作者:雙和醫院 耳鼻喉科 李威翰 醫師




先講結論:三萬元超值得,學到非常多的 know-how,成功建立自己的信心。


為什麼報名這堂課?


從兩年前知道新思惟之後,就對課程非常有興趣,也久仰蔡依橙校長大名,但礙於工作及照顧小孩,蠟燭兩頭燒,一直沒時間好好爬校長的文章,課程的售價也讓我卻步。不過我心裡知道,這個價錢並非漫天開價,但要發揮這堂課的價值,課前及課後勢必要花很多時間耕耘,才能夠好好收割這顆價值三萬元的果實。

小孩今年兩歲半了,對未來的方向也有規劃,必須開始做準備,終於,我狠下心報名。課前的功課要準備五張形象照,以及五篇文章,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,因為我從小就討厭寫作文。

在三萬元的壓力下,課前兩週終於擠出時間,爬爬新思惟之友及校長的網站,尋找寫文章的靈感,沒想到一爬不可收拾,好多的推薦網站與相關書籍,等著我去研讀,心裡直呼著:「太好了!終於找到讓我成長的地方了。」


網路革命的浪潮


上課當天帶著和大師及偶像見面的追星族心情,興奮地前往上課地點,蔡校長短短 10 分鐘的開場,果然立馬給了我一個震撼教育。

網路革命,猶如過往的工業革命及電腦革命,跟不上時代浪潮的人,最後只有被淘汰的份,校長也點出因應之道與可行的步驟,我們必須靠個人努力及重新思考自己,來創造機會與價值。


創造個人品牌


在這個一切都可以迅速被複製的時代,過去的觀念已經無法解決未來的問題。

劉醫師提出各種大數據,告訴我們學歷及專業不斷的貶值,創造個人品牌是唯一的選擇,並分析了各種媒體及網路平台的優缺點。大多數成功的創業者,一開始也不知道為什麼能夠成功。重點是,持續且有系統的做,持續調整,漸漸就能掌握自己的定位及市場,然後,等風來,持續進化自己,你就有機會越飛越高。


實作課程


介紹完部落格圖片及文章的格式,大家便開始照著指導手冊,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作品。時間約是兩小時,截止後會選出當天最佳的兩名,頒發最佳網站設計大獎,並由校長指導大家的作品優缺點。

在具壓力的情況下,大家都如期完成第一個小作品,不僅學習到如何設立網誌,同時也建立了信心,讓我們知道這件事情其實並不難,成功不再遙不可及,只在於有沒有心。


網路隱私及圖片版權


網路是個沒有隱私的地方,謹言慎行、保護隱私非常重要,你的每一句留言、打卡上傳的照片,都將成為有心人士對你不利的最佳工具,最嚴重的情況,甚至可能危及自身或家人的安全,不可不謹慎。

而在網誌圖片的使用上,有許多以訛傳訛的錯誤觀念,最好能自己製作、或是上網購買有版權的圖片,以免侵權。


結語:創造價值,才有酬勞。


想要獲取酬勞前,必須先創造價值,再從中取一部分作為報酬。

先想想自己能創造什麼價值,並從老闆的角度思考,會需要什麼樣的員工。建立自己的品牌價值,才能讓工作及顧客主動找上門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