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這次,更加確定部落格的經營方向了! WFU

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
這次,更加確定部落格的經營方向了!


作者:品恆復健科診所 徐芳生 物理治療師




當初建立部落格的初衷,是發現國民教育非常忽略健康教育這一塊,導致很多人就算是高學歷,但對於身體健康一些常識卻還是非常缺乏。(例如,腳踝扭傷後,該冰敷還是熱敷?

畢竟台灣已經邁入老年社會,如果現階段的青年、壯年人口對於簡單的健康知識還是一無所知,甚至充滿被誤導的觀念,增加本來可以預防,卻不小心受傷的患者,治療師的工作會更加勞累啊 QAQ。再加上物理治療的範圍,從出生到老年都有涵蓋到,是一門非常貼近生活的學問,因此嘗試用生活上的梗或是議題來帶出物理治療的內容。


到底問題在哪裡?好想知道啊!


架設網站的時候,Google 了許多設定 Blogger 的教學,但是很神奇,就算我一步一步照指示設定,最後出來的樣貌,還是覺得奇怪,不是字體忽大忽小,就是圖片沒有辦法按照自己想要的格式呈現。

這些技術上的問題,雖然不會對寫網誌造成致命傷,但就是一種不是那麼順眼的排版,開始有了報名新思惟的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的想法,究竟那麼直觀的美感,是怎麼設定的呢?


專業人士最需要的:效率


在前面講課的部分,蔡校長跟劉醫師以各種例證,強調個人品牌的重要性。如果已經有想要建立個人品牌的想法,這些講課可以強化對於個人品牌的認知。如果還不確定是否該建立個人品牌,從這些例子中,或許可以再讓自己思考,是否要好好利用電腦 + 網路,建立自己對外的傳聲筒。

在實作課程中,像我之前就已經架過自己的 Blogger,就會發現新思惟給的操作方式,非常符合專業人士沒有太多閒餘時間的特性,幾個介面操作就可以弄出一套看起來順眼,又符合整齊排版的介面,剩下的時間只要好好思考,「該如何寫出好文章」這件最根本的事情就好。

如果以旅行來比喻,之前自己摸索架網站就像是自助旅行,我可以上網查詢行程、住宿、交通,過程中會花費掉大量的時間,也可能在當地遇到突發的事情要解決,整趟自助旅行下來,會有一種成長的成就感,但過程中可能會經歷一些辛苦跟波折。而新思惟就像一間旅行社,只要報名,當天人出現跟團參加,該有的吃、住、交通、景點都已經幫忙準備好,我只要充分參與行程就可以,是一個花錢買效率的概念。


目標明確了,一步一步走就是了!


因為我之前走過新手的摸索期,所以課堂遇到的問題,很少是技術性的設定問題,而是一些觀點上面的困惑,透過這次的課程,跟蔡校長、劉醫師及助教群提問,也大幅提升我對於個人品牌的認知及想法。

「挑一個點子,持續做,有系統地做!」這是劉醫師對於個人品牌的寫照,希望自己經過這次的課程後,「科普物理治療」這個點子可以更加的發光發熱!

(仁編按:恭喜徐芳生物理治療師,重新裝潢自己的網站,用全新的樣貌,獲得這次的「最佳網站設計大獎」。)

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