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為什麼會想要來上新思惟? WFU

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
為什麼會想要來上新思惟?


作者:馬偕醫院 精神部 林怡均 醫師




為什麼是個人品牌?


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就是一個電腦(白癡)使用障礙者,所以跟電腦有關的流行,我都是後知後覺,更不要說要開一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,這是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。直到有一天我看了蔡校長的文章,裡面提到,校長如何帶著小孩成立自己的部落格。而今,一個小一的小男生已經可以寫出八百字的文章,我才認真思考這個問題,不希望自己的限制,讓自己小孩接觸到的世界(有殘缺)被侷限,因此決定試著來挑戰看看。

「人怕出名,豬怕肥。」我一直對在網路上公開發表自己的想法和文章,有很大的不安全感,反之,在私下小團體中我倒是可以侃侃而談。這可能跟白紙黑字的文字,更可以被反覆咀嚼檢視,以及網路的無遠弗屆有關。

然而看診時,很多家長對於兒童心智科的診斷和治療,常充滿疑慮,需要很長的時間跟家長衛教,更糟的是,如果被汙染過的,衛教上常常是事倍功半。一直在找一些文章,想讓家長可以得到正確的概念,但淺顯易懂的衛教實在不多。所以簡單跟朋友發想,如果自己寫文章,再請家長來看,就不用擔心了。


在這裡我學到……


網路時代帶來的變化,已經超乎我這個麻瓜可以想像,不過慶幸自己有搭上車。對於法律知識的薄弱也覺得很慚愧,感謝新思惟團隊細心準備這一切。昨天回家後,看了幾個學長姊的部落格,很開心人生有這個轉折,能夠了解自己的不足,也很開心自己有一個天地,可以記錄每一個前進或是轉彎的時刻。

昨天的新思惟,讓我有一些體悟,了解並反芻自己上課的初衷,還是回到那句老話:「做自己的想做的和喜歡做的,自然,你想要的,全世界都會一起來幫你完成。」

「When you want something,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.」
- Coelho, Paulo《The Alchemist》-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