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問:校長好,課後架了網站開業成功,疫情下還能維持不錯的收入,很感謝!不過,我發現會來看我部落格的,有不少是同行,這些人我不認識,他們會寫信問我技術細節和要求來現場學習,但我希望吸引的是潛在客人。是否我的文章寫作方向需要調整呢? WFU

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

問:校長好,課後架了網站開業成功,疫情下還能維持不錯的收入,很感謝!不過,我發現會來看我部落格的,有不少是同行,這些人我不認識,他們會寫信問我技術細節和要求來現場學習,但我希望吸引的是潛在客人。是否我的文章寫作方向需要調整呢?


答:(蔡依橙)




先幫各位說明一下背景,這是一位多年前的個人品牌工作坊校友,上課後預計開業,一開始碰到疫情,很擔心自己的投資會付諸東流,但因為網站他真的很用心做,也都照我們的建議持續耕耘,不只開業成功,而且還做出很有意思的特色,疫情期間,逆勢開業能有這樣的成績,真的很了不起。

吸引到同行,這表示你寫的東西真的有水準,但如果造成你困擾,也擔心培植出競爭對手的話,我覺得是可以用以下的方式思考看看。

假設,我覺得鼎泰豐很棒,也想開一家小籠包店,寫信去鼎泰豐,說我想要知道他們小籠包的秘訣,也想進去看他們的整個流程,從上游叫貨廠商,到現場材料處理與成品製作,你覺得鼎泰豐會理我嗎?

如果鼎泰豐不理我,我改罵他,怎麼這麼自私?明明大家都是餐飲同行、都是做小籠包的,應該要互相幫助。你覺得鼎泰豐會理我嗎?

都不會,對吧。商業競爭就是這樣,大家各憑本事,今天你不是開研究所,也不是開補習班,如果不想免費指導其他人,完全沒有問題。

所以,你對於自己不想吸引的族群,就已讀不回即可。
 



寫作的模式,則是要繼續以吸引客人為主,圖片與文字都是。畢竟潛在的客人的痛點,跟同行的痛點不一樣。你要處理的,是病人的主訴、疾病、心理支持,並讓他們相信你。往這個方向繼續寫即可。

最後,能被同行看見,表示是個咖。相對的,默默在看的潛在患者一定也有,很棒!


上課就送 Office Hou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