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問:想要建立個人品牌,部落格或臉書哪個觸及較佳?部落格是必須的嗎,或是兩邊並行?內容同步或不同步的優缺點? WFU

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

問:想要建立個人品牌,部落格或臉書哪個觸及較佳?部落格是必須的嗎,或是兩邊並行?內容同步或不同步的優缺點?


答:(劉育志)網誌、Facebook、LINE 皆有不同的優點及缺點,要互相搭配,截長補短。




舉例來說, Facebook 的呈現方式,較不適合長篇大論,如果想發表完整的論述,建議發到網誌,還能搭配圖表輔助說明,讓讀者更容易理解。

隨著社群網站的興起,社群網站作為引導流量的角色 愈來愈重要。所以網誌與粉絲團必須相輔相成,網誌適合將文章編輯並分門別類,而逐步累積的粉絲團則擔任宣傳工作。

這兩者似乎沒有優先順序的問題,受歡迎的文章總會吸引更多的粉絲,愈多的粉絲也會讓文章獲得更多讚,兩者相輔相成。網誌有什麼文章, Facebook 就能發什麼文章,不用計較同步不同步。

LINE@ 亦是相當強大的工具,使用 LINE 和 Facebook 可以觸及相當不同的族群。熟悉、善用這幾項工具,對品牌大有助益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