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跨越品牌鴻溝,沒有想像中難! WFU

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跨越品牌鴻溝,沒有想像中難!


作者:中國醫藥大學 黃俊發 副教授



  1. 面對網路時代海嘯浪潮,是要在浪的頂端(衝浪)? 還是被淹沒(吃憋)?
  2. 如何經營自己的網路品牌(Facebook + Blogger)及重要的「眉眉角角(台語)」?

這是我來新思惟上課所要尋找答案的 2 個問題。


該如何因應科技網路浪潮?


一開始校長以自己親身的例子(早期影像報告記錄由放射科醫師錄音+打字員)告訴大家對於「科技網路浪潮(海嘯)該如何因應?」是忽視(略)?還是迎著潮流往前走?

科技的進步是日新月異,不去理會(就像很多所謂的大老一樣),就只有死路一條,被這個世代所淘汰!所以,網路的力量是遠遠超乎想像的。不去擁抱網路、了解網路、進而透過網路強大的影響力,創造出自己的影響力,與不可被取代性的話,最終會被網路淹沒掉啊!


如何打造自己的不可取代性?


現今這個世代的改變與進步有多快?回想自己 2 年多前才開始真正接觸網路世界(之前都是看自己專業領域的部分!而其它大多忽略掉……)。越接觸,越感到網路超強大的資訊來源與力量,但也越讓自己感到害怕,深怕不融入網路就會被吞噬。

當時代產生巨大改變時,自己該如何因應?當公司比員工短命時,該怎麼辦?透過網路打造個人品牌,是唯一選擇!這句話,自己真的切身體驗過網路的厲害,今天也才會在新思惟工作坊出現啊!

現今時代裡,透過網路世界,一切都可以被迅速複製!包括自己現在的工作(至少我是相信的)而唯有發展出自己的獨特性與不可被取代性,才能生存下來!

當發展出獨特性,但要是沒有透過其他方式宣傳,在不久的將來會是會被滅頂的!因此,懂得透過網路來打造於個人的獨特品牌,就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功課。

而一般人的想法大概也跟我一樣,就是要怎麼做?我不寫程式、不懂電腦、應該很難吧?

告訴你,真的一點都不難!只要掌握幾個關鍵,就做得到!持續做、有系統的做,專業+興趣+創意=個人品牌。還有,堅持自己的品牌!


精準的個人網站寫作要點


另外一個讓自己有很大的收穫,就是劉醫師很清楚且詳盡的將他自己過去在經營「個人網站」寫作時所遭遇到的問題、迷思、與如何處置等經驗與方法與我們分享,光是這些重點,就是無價了!因至少讓自己少走 10 年以上的冤枉路。

不要有目的的去經營個人網路品牌(不要只想影響特定的人或保持低調)。先做好自己,把個人網路品牌經營好。因為,貴人會在網路的另外一端等著。

此外,講師還分享一些在發表文章時所要注意到的「眉眉角角」,包含:圖片使用、文字使用、內容轉載等、當「酸民」、「朋友」來襲,如何應付?

聽完這些內容,該知道的事一件都沒有少,要是不去好好的實際操作,那就太對不起劉醫師!


打造一個合適的個人網站


為什麼別人的 FB、部落格瀏覽的人數都那麼多,而自己的卻慘不忍睹?聽完校長的解說,用一句話形容:「你所沒注意到的極小細節是別人成功的關鍵」!

從個人品牌形象建立(名字、相片使用、背景視覺化效果、穿透力、瀏覽平台的選擇與操作、讀者閱讀經驗、視覺感受、文章內容),這些都會影響個人網路品牌建立,也是非常容易忽略的關鍵因素!

透過蔡校長與劉醫師,自身在網路時代經營個人品牌的歷程經驗分享,再加上課中實際操作建立自己的 Blogger,會發現以 FB 和 Blogger 經營建立屬於自己個人品牌真的一點都不難!只要懂得其中關鍵技巧與訣竅,你我都能從「門外漢」變成「內行人」!




不要遲疑,勇敢去做,就對了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