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透過部落格,重新認識自己。 WFU

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

透過部落格,重新認識自己。


作者:康禾中醫診所 謝承運 院長




當長輩說的不再是主流,我決定相信自己一次!


開始工作的第八年,突然開始認真思考一件事:「只靠患者口耳相傳,而不靠網路媒體積極宣傳自己,到底對不對?」

一直以來我都認為,只要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埋頭苦幹,就可以獲得該有的收穫,身邊長輩們也都不認為,網路的宣傳或曝光是可取的方式,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?曾幾何時,網路世界越來越重要,已成為一個和真實世界互相滲透的園地。

記得在網路上看到課程資訊時,內心猶豫不決,覺得課程費用不便宜,如果我無法吸收課程內容,並且好好應用怎麼辦?甚至可能這個課程根本不適合我?不過在直覺的驅使下,我還是報名了課程。課後,慶幸我做了這個決定。


問題都在一天課程被完整解決


我在這堂課清楚感受到新思惟的風格:簡潔清楚直指重點、不虛晃一招、不打高空。兩位老師對於同學們所提出的問題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,而且明快熱情。兩位老師也都對自己的專業投入最高的熱誠,直接以自身為例,向學員展現何謂個人品牌。

在將近七小時的課程中,除了講解網路效益、分析各種平台,及在網路上需要注意的法規之外,重頭戲就是教導我們如何有效率的成立自己的部落格,寫文章為自己累積網路聲量。

在課程中,老師協助你把版型設計搞定。因為自學架站,會消耗很多時間成本,感到痛苦之餘,結果也可能不盡人意、或陷入閉門造車的窘境。

此外,我覺得課程設計的很用心的地方是,「課前、課後」也都針對學員量身訂做。課前,瞭解每個學員的背景、專長、未來潛在方向。課後,由講師根據初步成果,給予個人化的再分析、回饋;學員之間的互相觀摩,也是學習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。




重新認識自己,給自己跳脫舒適圈的機會。


除了有料的課程、有趣的老師們以外,另一大收獲就是能認識優秀的同學們。與同學互動的過程中,不只是看到各個同學們令人大開眼界的網站內容,還有好多有趣的想法與主題,也可以借鏡不同領域可能會遇到的問題。

 


在這堂課程中,不只學到如何做部落客及經營網路個人品牌,我也慢慢重新認識自己是怎樣的人?什麼部分組成我?什麼又代表我?雖然這個概念在我心中還不是很清楚,但藉由老師舉的不同實例、同學們不同的示範,逐漸發現最適合自己的模式,重新了解自己與自己想要的。

回想成長的過程中總是不斷接受長輩「覺得好」的觀念,卻忽略了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。這堂課給了我一些啟發,接下來我將透過部落格這個平台,結合臉書、LINE 來累積自己的能量,期待我的努力可以因此事半功倍;我也將持續不斷的修正自我,經營出有自我獨特風格的個人品牌。

感謝當初的決定,讓我接觸新思惟;也感謝新思惟,讓我開啟新的思維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