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節省時間並將效益最大化,這就是我要的! WFU

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

節省時間並將效益最大化,這就是我要的!


作者:麻葉餐飲 魏幸怡 執行長




好友們互相推坑,一同來進修。


幾年前,新思惟的傑出校友陳畊仲就推薦過這堂課,他說:「妳就跟著校長的步驟做,2 小時就可以完成,而且以後妳要自己再建一個部落格,一樣很簡單。」

當時並沒有寫部落格的想法,只單純覺得如果能節省時間,又可以很簡單生出部落格,應該是蠻超值的吧!再加上王冠欽助教也大力推薦,所以就先推薦吳緁苓來上。

沒想到推人入坑者,自己也要入坑,就再拉李孟修一起跳好了 XD

(鈺編按:曾躍上 TEDxTaipei 舞台演講的陳畊仲醫師,現今以部落格記錄醫療現場,當年的課程心得,請見這裡。王冠欽醫師的部落格,記錄了自己豐富有趣的生活,若想知道他從 0 到 1 的歷程,請往這邊走。李孟修經理曾在《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》贏得評論王,於課堂上收穫良多,留下肯定的正向回饋。)


高規格的師生比,讓人驚嘆!


這次促使我來上課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:「以前在 FB 寫過的文章,沒有分類建檔,現在要找好難啊!」於是,卡就這樣刷下去。

距離之前上新思惟,至今已經接近 4 年,一樣高規格的行政,這次還加進高規格助教,實作過程當中猛一抬頭,前面 2 個、後面 6 個助教及工作人員,這個占比之高,難怪能這麼快產出作品。


部落格用什麼名字好?


我真的不是一個太乖的學生,課前作業是上課前一天才繳交,課程提點也都沒看。上課前 2 天開始找照片(明明照片就很多),怎麼就找不到合適的,一晃眼就好幾個鐘頭過去了(比完成部落格還久)。上課前一晚,時間已經凌晨 2 點了,還是只有一篇文章,唉……就醬了吧!

還沒上課前,一直想部落格要用什麼名字好呢?沒想到答案是:「本名」、「本名」、「本名」,沒有第二個名字了。早知道這麼簡單,何必多花時間去想?

課程中,劉育志醫師不藏私地把自己從藝名轉換到本名的過程中,會遇到的問題、解決的方法、執行的步驟通通公開,再分享部落格的定位,並對商業模式加以剖析,把醫療掛號做到像餐廳訂位系統,希望大家不要再進入誤區,浪費時間。


機會,總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。


不要先想一個月要賺多少錢,而是十年後靠什麼賺錢!

劉醫師的部落格從玩票到業餘再到全職,從文創再到成為醫療入口網,這些累積和堆疊,讓持續寫作產出經濟效益,也藉此告訴我們,如果能做到定頻的寫作,你不知道什麼時候,會遇到你人生中對的人、對的事。


緊湊的實作,當場完成自己的部落格。


校長在吃午餐前,講完互動實作的課程重點,然後說:「下午 2 點交件。」是怎樣?存心叫人不要吃飯的嗎?怎麼敢打開便當(4 點多下課,默默把連收縮膜都沒打開的便當,交給助教)。

講義的字對我來說不夠大,時間又讓人很緊張,這對上了年紀、前一晚沒什麼睡的人來說,真的很不利。

但是,不管了,我遇到不懂的舉手就對了!助教們帶著折疊椅輪流來了解狀況、緊急救援,果然還不到下午 2 點,我就搞定一篇部落格文章了!

交件的那一刻,成就感油然而生,想不到這麼短的時間,還能做好賞心悅目的部落格,真的太神奇了!


有課後手冊,老師沒教的也都會了。


之後,校長提點了幾個還可以再更好的地方,我回家忍不住重新做一次。沒想到,沒有助教幫忙,自己也能完成,再利用課後帶回家的武功秘笈,上課沒教的也都會了。

上完課後,陸續寫了文章,也用課程學到的發文時間和格式,在沒有 tag 別人的狀態下,FB 的按讚人數占好友 30%(讚數不是重點,測試一下效果而已)。

這堂課,真的替我節省了時間並且放大了效益,希望自己能堅持產出好文,才不會枉費這個精美的部落格。




(鈺編按:魏幸怡執行長與新思惟是在《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》結下緣分,當時還贏得了演講王的榮耀,欲見心得請往這邊走。睽違 4 年,一出手就從眾多作品中勝出,把「最佳網站設計大獎」納入懷中,再次恭喜魏幸怡執行長。)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