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爬過 PTT 的新思惟評價後,實際上了課的我,是這樣看的。 WFU

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

爬過 PTT 的新思惟評價後,實際上了課的我,是這樣看的。


作者:牙醫診所 矯正專科 蘇懿瑄 醫師





人人都可一夕爆紅,但需做好準備。


報名前,搜尋過上過課程的學員心得,發現不少同業學長姊都上過新思惟的課程,而且再仔細連回部落格,看到不少人氣很高的文章,都是在上過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之後產出的。

所以化解了一開始對於「一天之內能從無到有,可以得到什麼改變?是否值得這樣的學費?」的疑問。

課堂一開始,劉醫師首先開宗明義「點出網路時代,打造自己的不可取代性」是我們這代無法選擇的必然趨勢,但換個角度想,對我們來說,這個考驗也是機會,人人都能一夕之間在網路爆紅,只要我們做好準備!


不同以往的全新觀念


而創造個人特色的訓練,在傳統教育中非常欠缺,尤其是在醫院的訓練過程中,通常被灌輸的觀念是必須「抹煞」個人特色,要謙虛、吃苦耐勞、永遠把自己擺在最後,這當中的轉換其實是非常巨大的。

但是有了這個觀念後,劉醫師繼續在下一堂課告訴我們,如何用簡單的「文字的力量」,讓自己的特色展現出來。一方面也讓自己的部落格成為自己最好的履歷,當其他人還在一個一個慢慢交換紙本名片時,藉著網路力量,我們可以讓準備好的電子履歷,不斷發酵。

接下來一整天,劉醫師和蔡醫師兩人交互不同主題,完美搭配出精彩的課程,同樣都用淺顯的例子,讓大家破解迷思、用幽默的方式說明,令人莞爾一笑之餘,也印象深刻,容易吸收。


可遇不可求的寶貴機會,千萬把握!


中間的實作課程,我覺得是非常難得的上課體驗,因為新思惟邀請了很多助教,實際在我們的電腦上解決操作的困難,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。因為在上課前,我即有個人網頁,但身為 3C 產品白痴,平時自己遇到 bug,往往都要花費很多時間,找出修改的辦法,但是上課時,不但有葵花寶典可以參照,有問題可以隨時呼叫助教解圍,真的是可以瞬間就從無到有!

葵花寶典內的模板,也是經過前人不斷改良,不論是圖片格式、排版、字體大小、空行等等細節,只要照著做,馬上就可以有漂亮舒服的版面,這也是課程內容額外的價值。


價格過高?哪得看如何定義「價值」


報名前,也爬過 PTT 上的許多評價,當然有人認為課程的價格過高,但我認為課程的價值不應只侷限當天正課所學,因為各位同學的課前提問包羅問萬象,裡面有各種層面的問題,老師也在上課前,便為大家做詳細的答覆。

除了自己的疑問外,從同學們的提問,也學到很多自己沒想到的事情。課後大家的學習也不斷延燒,加入新思惟之友的社團後,發現大家在上面不斷做後續的討論,互相切磋之餘,也藉由觀摩前輩的成長砥礪自己,讓自己更有動力應用所學,這是課程本身之外,額外的附加價值。

很高興當初能下正確的決定,報名新思惟的課程,很適合想要有改變,但是又不知道從何下手的醫師。

雖然說,很多事情並非一蹴可幾,但報名課程的確是一種捷徑。享用前人努力的成果,減少自己初期的摸索,老師也分享許多之前已經試過的方式,直接告訴我們最好的辦法,像是變魔法一樣,以最短的時間產出高品質的部落格文章,真的是很值得的一堂課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