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謝謝老公逼我來上課 WFU

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謝謝老公逼我來上課


作者:采新婦幼診所 林正怡 醫師





八個杯子的故事


一開始並不情願來上課,因為這堂課並不是自己主動報名的,而是先生臨時有事找我代打。

我對新思惟的情緒有點複雜,去年先生一整年在外地工作只有假日能回家團聚,但他不是去學會就是去新思惟上課,回家後還不停地打電腦寫作業。對孩子,他還會記得親親抱抱;對我,則連正眼也不瞧一下。

照片中下方的七個杯子都是先生帶回家的,代表七個我們母子三人孤單的星期天。

(橙編按:看到這裡,真是令我深感罪過……Orz)


上課前焦躁煩惱


我是一個害羞的人。上班心態是混口飯吃,下班都在帶小孩做家事。單純枯燥的生活讓我沒有靈感。另我毫無寫 blog 經驗,Facebook 也沒寫過文章,很怕讓助教想說這人怎麼程度這麼差,連 Office 基本功能都不熟練。上課前我竟然焦慮了幾天。


發現一切都是多慮


上課前先生再三叮嚀,實作時間一有困難就馬上舉手,千萬不要自己一直 try 或是問旁邊的同學。

時間緊迫,也顧不得形象了,卡住就一直舉手。感謝強大又親切的助教們都很快速地幫我解決各式幼幼班的問題。到下午兩點,我竟然也有部落格了!一直很擔心沒有靈感,劉醫師說:「寫興趣文才能天長地久。」讓我豁然開朗。





課程內容精闢獨到


早上劉醫師先分享了網路經營的眉角,魔鬼藏在細節裡,很多都是我這個初學者根本連想都想不到的問題。(我從來沒想過用筆名和用真名會有差別!也沒想到專業文要怎麼寫才不會讓讀者覺得無趣!)中午的實作時間是精華,覺得時間太短了。下午網路經營的誤區等課程也相當精采,蔡校長對網路世界的分析果真犀利。


原諒老公、謝謝老公。


上課大概到十點的時候,我就傳簡訊給老公,原諒他逼我來上課、原諒他之前花那麼多時間和金錢上課。新思惟的課真的非常值得!

(橙編按:正怡的老公是卓越的新思惟之友,在三年前就陸續來上課,並獲得許多傑出榮耀,與我們分享。不過我看文章都沒提到他名字,可能有點害羞,如果兩位想公開的話,請再私訊跟我說,我來幫忙補足相關資訊。)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