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網路/行銷/品牌 一次滿足! WFU

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網路/行銷/品牌 一次滿足!


作者:最佳方案有限公司 鄭正一 執行長




網路,到底是誰的機會呢?


一個人,要如何行銷?網路,無疑是最佳的工具!但不是在網路上寫寫幾篇文章,發表一些高論,就會有人氣。

蔡校長一開始就開宗明義說,網路是年輕世代的機會、武器與戰場,我要鄭重的跟校長說,這句話真的是錯了,正確應該是網路是「成功世代」的機會、武器與戰場,只要願意踏入網路,找對方法,就會放大眼界與成就未來。


創業的念頭,其實一直都在。


大學是土木系,在營造業工作了一段時間後,於輕熟年代時投入保險業,從外勤又到內勤,內心總有那一絲絲的悸動,很清楚自己想要創業!當時創業的方向仍在摸索中,心裡明白,不是嚷嚷就能成就未來事業。

在 10 多年前吧,就開始從 FrontPage 架網站,中間換過 XOOPS,過了幾年又搬家到 yam。這次在 yam 就待較久,去年眼見 Blogger 使用者越來越多,便開始在 Blogger 寫文章。

以我自己為例,觀察到,yam 跟 Blogger 網路的來訪人數也是有所差距,加上這次課程是以 Blogger 為主,怎能放過學習的大好機會呢?就用力的轉帳下去啦!雖然無法跟各位學長相比,但這也是我一年多來,第四次參加新思惟國際的課程。不用說,校長開的課就是品質保證!


網路,真正改變了我!


這一年來,網路是真真實實改變了我!離開過去穩定收入的保險業內勤工作後,開始會陸續有人來問我,要不要轉換跑道、換公司?

想起第一次離開營造業要踏入保險業時,我跟家人說,請給我一年的時間去試試,因為我認為,人總該有些夢想可以去實踐。但這次,我已準備好了!


有料 有料 有料,是網路行銷的重要食材。


從尚未離職就到新思惟國際的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》接受洗禮。簡報課程結束後,開始製作勳哥所謂的微簡報,但,若只將做好的微簡報拿來孤芳自賞,就沒有達到行銷的效果,當然是希望藉由 Facebook 及部落格,一張張的散佈出去。

至於機會是什麼?網路世界隨時都是機會,但必須擁有武器。上課提到的武器,就是「自己專業有料,運用網路速銷」,這一點我很認同。這一年 Facebook 的粉絲人數從幾百人暴增到目前三千六百多位,追蹤部分則有一千七百多位。同時也已另開設粉絲專頁,但這些的前提是,必須要有料、有料、有料。


擁有個人品牌的美好願景,正逐步實現中!


前幾天回到老東家去拜訪好友,跟她提到目前經營的情況,她笑著跟我說,其實我已經經營十幾年了。這一年來,藉著網路,拓展了我的眼界,相信這是建立個人品牌的基礎。

經過一年的營業測試後,今年設立了屬於自己的公司!然而不是這樣就滿足,來上校長的課程,是為了讓 Facebook 及部落格更有效的經營個人品牌,不需太多的摸索。

坦白說,單單為了調整 Blogger 版型就花了許多的時間及精力,有開路先鋒的校長及勳哥,為我們測試再測試,選出最適合的版面及傳授許多小撇步,你說,我們能不成功嗎?

再次謝謝校長及勳哥,勾勒了美好的願景,相信在不久的未來,我會逐步實現!

(橙編按:正一很謙虛,沒提太多最近的成績,各位若對他過去一年多的故事有興趣,請看這篇:從新思惟得到勇氣,創業一年後的專業保險人。


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