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大浪襲來,網路時代你怎麼做? WFU

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大浪襲來,網路時代你怎麼做?


作者:台大醫院 復健部 吳爵宏 醫師




不說廢話,不打高空。


這堂工作坊,不只教臉書的圖應該怎麼放,不只教如何在最短時間架好部落格,還宏觀地刻劃出網路世界許多不為人知的真實樣貌,並一一拆解網路浪潮襲來時,作為個人該如何安身立命。不說廢話,直接告訴你怎麼做,在最短時間內架出部落格雛型;不打高空,用許多實例和數據,解釋網路世界實際的運作狀況。


越了解網路,越感到渺小。


劉育志醫師用自身經驗,敘述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,更重要的是提出許多常見迷思,指出正確觀念,讓我這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(雖然使用網路已多年,但越了解網路,越覺得自己的渺小),盡可能減少犯錯的機會。

「行高於人,眾必非之」。這是我很同意的一句話,一個人在真實世界裡不可能在所有人心中都是正面形象,更何況有許多為反而反的酸民,可以任意開分身帳號展開無差別攻擊。專注於自己的專業和成長,時間會給回報。


兩小時內做出部落格的雛型


新思惟團隊的事前準備工作,讓我在短短的兩小時內做出部落格的雛型,讓我接下來只要專注內容,實在是省下許多時間。之前也買了一本介紹 Blogger 的書,不過翻沒幾頁就被放到書櫃深處。現在有了起頭,需要用到的進階工具就可以來查書了。

除了再次提醒網站的視覺設計,我學到更多的是蔡校長精心整理,一般人對網路經營的常見誤區,配合著這幾年來在網路上的實際案例,真的會讓人有「喔!原來如此」的感受,也讓我在剛起頭的階段不致誤入歧途。

小彩蛋:原來蔡校長以前取過這麼多有趣的藝名(這裡就不爆雷了),而在各個「名號」的轉變中,讓我知道了「自己」其實才是最根本的,其他真的都是虛名。


持續寫作不再偷懶


寫作是思考後產出的過程,有助自己整理思緒,進一步加強學到的東西,在腦中神經元之間的連結強度。

這一兩年看了很多高手的部落格,發現自己不可能像他們寫的又快又好,於是一直拖拖拖,拖到現在。但是我在教學弟妹寫研究論文時,卻又教他們照著基本架構,直接寫出文章後再改,不要想著一開始就寫出完美的論文,實在是一直打自己的臉。

新思惟協助我打造部落格後,我決定不管寫出來的文筆有多爛,這是自己的部落格,最重要的觀眾是我自己,只要寫自己喜歡看的內容,就行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