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增加「被人看見」的管道 WFU

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增加「被人看見」的管道


作者:聖馬爾定醫院 家庭醫學科 陳志誠 主任





省下摸索的時間,非常值得。


之前參與了新思惟所辦的 2 場大型活動《新思惟論壇:跨界》、《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》,而這是第一次參加小型工作坊。並不僅僅是實際上課那一天,從報名後所交代的文章及照片準備,就已經開始整個課程的體驗,一直到課後所交代的課後習題,多次的練習也是真正讓我們熟悉整個的操作架構,把這些刻進身體裡,實際成為可以帶走的技能。

雖然在課前就知道有實作時間,讓我們把準備好的文章,轉換成真正的部落格產出,但是詳細的操作手冊,還有隨招隨到的助教協助,都讓這個過程,真的可以用「順利」來形容。相較之前自己摸索了很久,但還是架不出一個排版順眼,圖文配合的 Blogger,這果然是被優化過的模式,光是這樣節省下來的時間,就非常值得。


還好有追蹤新思惟之友


劉醫師的分享中,在在可以感受到這一路來的歷程,而且能以最易懂的方式,不只是直接拿出他網站中的後台數據佐證,還分享了他當年因為沒有蔡校長開這門課,後來遇到的困境來分享。正好給剛準備起步的自己,減少這些犯錯的機會,再次慶幸,還好有追蹤新思惟之友,在第一時間就搶先報名


現學現賣


經營個人品牌並不是架個部落格如此簡單而已,劉醫師更分享了出書及接受記者訪談的經驗與注意事項。沒想到今天就用上了,之前輔導住院醫師時,有發表一篇文章,談了減重與運動,所以有記者感到興趣,來電進行電話訪談。課堂中提到的注意事項讓我記得,在接受訪談前,先和記者要訪談大綱,並給他回覆的文字檔,之後在接受訪談時,也是以我給的文字檔為主,過程比想像中的順利。這一切,如果沒先上了這個課,說實在的,都不曾想到過。這時候,我想大聲的說出:「謝謝你,小志志 劉育志醫師!」


省時、低成本的最佳解


蔡校長的分享依舊是一針見血,不拖泥帶水的風格。直接舉了一些網站建立時,為何「讚讚不等值」,一些成功及出現問題的網路品牌,是什麼因素,造成了差異,少了盲點,少踩些地雷,從別人的經驗學習,真的是最低成本的模式了,而且,也節省了很多的時間。


增加「被人看見」的管道


雖然自己目前還是在醫院的體系中,但是看著這個時代的發展,資訊流通的速度及各項工具的發展,每年的進展愈來愈快。從 Facebook 之後的實名制,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也因為虛擬的網路空間,一下子被拉得很近,這會成為一個機會,當然也有可能造成危機。和陌生人的合作得靠信任,而現在要了解一個人,Google 一下,就是很實用的方式。

所以,打造出自我品牌,是在這個時代中,很實用的策略。而且,比起一個有實力但沒人知道的專業工作者,如果能同時增加「被人看見」的管道,也是個能多與人協作的方式。

最後,對於運動入門有興趣的各位,我在部落格《陳志誠醫師的運動入門課》等各位囉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