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診所開業,廣告,是個無底洞。 WFU

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診所開業,廣告,是個無底洞。


作者:大直診所 林冠名 院長





即使分身乏術也要硬擠時間


網路上看到同好發表自己文章到網誌,看起來很厲害,很想效法又苦無入門方式,對於一個開業醫師來說,要參加這種一天從早到晚的課程,金錢考慮外,時間才是最大的考量,意思是,參加課程,就要花掉一個月僅存四個週末的其中一個。(要帶小孩、個人運動、家庭生活、簽學分、婚喪喜慶……很難分出時間來啊!)

雖然很早就想參加,但是也一直跟其他事情衝堂,給自己有藉口,直到某次跟同學(玩皮醫師廖浩欽院長)請教部落格的事,他上完新思惟的課後結論就是:「趕快報名!」剛好沒幾天,3/13 課程表就出來,立馬報名,先訂再說了。


廣告,是個無底洞。


新開診所要面對的,就是門診量,好醫師或年輕醫師通常未必有名氣,沒有名氣就沒有人來就診,靠路人甲或左鄰右舍偶爾來喝茶,遲早喝西北風。所以網路行銷增加曝光與搜尋,是新診所存活的不二法則。

不過繳交的保護費似乎是個無底洞(創業的同好有買廣告就知道……),效果還可以,但投資似乎是事倍功半,又不敢不買。因此參加課程的動機也是希望靠自己簡單有限的能力與時間,創建網站部落格、增加曝光搜尋、減少買廣告的開銷,診所依然成長。


帶得走的個人品牌


課程前一天剛下診,就浩浩蕩蕩的開車載妻小來台北借宿朋友家,準備隔天她們玩樂、我上課。晚上意外喝了一杯印綴雅 (Indriya from India) 咖啡,搞得我熬到半夜三點才睡著,隔天只能心存感謝且持續服用新思惟提供的咖啡避免恍神。

網路累積個人品牌,真的是要提早開始,非常同意蔡校長所說,網路浪潮無法檔,幾年後沒有站上浪頭就是等著吃「土」。當現在博碩士產量比野狗還多時,真的只有個人品牌,才是值得持續耕耘且帶得走的。

課程中提到網路的危險性,讓我們警覺 Facebook 上把小孩照片打卡上傳,要盡量避免,同時也對於如何處理酸民與負評的方式更有信心。課程緊湊不說,實作課程真的如前人所說的「來不及吃飯」。


令人無法分心的課程設計


內容深入淺出,投影片張張精華用心,課程節奏恰到好處,讓人無法分心,當然講者的實戰經驗與無私分享更是令人值回票價。

短時間要完成網站架設真的不簡單,許多部分真的要請助教幫忙才能上手,時間分秒過去,只能硬著頭皮上傳粗略的版本,真令人佩服得獎同學能在短時間內將網誌做這麼有質感,真的是高手如雲。

不過如果講義操作說明除了有 PowerPoint,也可以有 Keynote 的操作流程,我想就能更符合新思惟強調的「客製化」。瑕不掩瑜,整天課程上完,收穫滿載。我想先有開始,再持續慢慢耕耘、持續修改,期許自己利用這免費好用、容易上手、兼具質感的工具,實現自己夢想。也推薦給其他人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