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50 歲才進中醫圈子,我沒有太多時間自己摸索。 WFU

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

50 歲才進中醫圈子,我沒有太多時間自己摸索。


作者:台中弘生堂中醫診所 呂志明 中醫師




以前在科技界工作,科技業很盛行併購,其中主要原因之一是需要自己缺少的技術,這技術要自己開發當然也可以,大公司有錢,挖角找人也不難,但是研發曠日廢時,發展過程又充滿變數,產品比別人晚幾個月上市,可能市占率就會嚴重下滑。

加上每年都要推出新產品壓力下,花錢併購成了最快速的方式,有時甚至會溢價收購,因為收購這家公司看上的不是他目前每年賺幾塊錢、總資產有多少,而是跟他合併之後所創造出的效益。


花 3 萬元買網路行銷的技術,你會嫌貴嗎?


一開始看到上課的費用是有點猶豫,不過我考慮到補習考中醫兩年,加上醫學院五年已經花費數百萬,之後如果自行開業應該又是至少數百萬,都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、金錢與心力,花幾萬塊補足網路行銷這一塊應該很需要吧?

一堂七小時三萬三塊的課貴嗎?把它看成 1 小時 5000 元當然不便宜。但是如果都已經準備了近十年,花了 1000 萬開一家公司,花 3 萬元買網路行銷的技術,你會嫌貴嗎?

之前跟幾位學長聊到,該不該來上新思惟的課,一般的意見都是說我才剛畢業,現在想這個還太早,應該先蹲好馬步,累積自己的臨床經驗,慢慢找出自己的特色,之後再考慮網路行銷的事。


許多醫師都已經走過、證實有效的道路。


今天上完課,我真的很開心我來上課了。這些學長的意見在某方面是正確的,個人品牌網路行銷真的不是短期可以看到成果的事情,新思惟的課程告訴了我正確的方向,而且是許多醫師都已經走過、證實有效的道路。

走在正確的道路都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發揮效益,如果我自己摸索,或等到臨床經驗夠多才開始做,需要多少時間?我想也許一輩子都達不到目標,因為有可能走錯方向啊!

也有意見認為,何必花錢去上課,看看之前上過課醫師的部落格就可以了,看起來都差不多照做就行。上過課後才知道,原來裡面藏了很多細節,不親自來上課只能看到表面,無法知道為何這樣做背後的原因。


今天課程節省我太多寶貴的時間了


課程中有一段我印象最深刻,Google 搜尋排序才是王道,排行前面的文章,才會被看到,才能發揮效益,才是真實的存在,這觀念對醫生真的太重要。我都 50 歲了,比起同學大概晚了近 15-20 年進中醫圈子,我沒有太多時間自己摸索,沒有太多時間走錯路做白工,沒有太多次機會跌倒,今天課程節省我太多寶貴的時間了。

俗語說「免費的最貴」,套用在這我參加課程上完全成立,如果我今天選擇自己摸索,很可能最後我浪費了最寶貴的時間,更可能錯過了一些機遇與機會。

謝謝新思惟,也謝謝自己還有這份小小的企圖心與鬥志,促成了我與新思惟的相遇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