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停在原地,就是退步。來新思惟尋找進步! WFU

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停在原地,就是退步。來新思惟尋找進步!


作者:為恭紀念醫院 心臟內科 洪培倫 醫師




再度參加新思惟


友:「什麼,你也去新思惟了?」

倫:「更正確的說,應該是,『又』去新思惟上課了。以前都是參加大活動,想說比較便宜,性價比好些。但這次是上小班工作坊,也是自己特別想上的課。」

(婷編按:洪醫師曾參加過《新思惟論壇》那些「醫學教育」沒教的事《新思惟論壇》跨界《新思惟論壇》從專業到創業,並於課程後寫下收穫豐富的心得,請見這裡這裡。)


感謝當時閉著眼睛刷卡的自己


友:「課好貴,我刷不下去。」

倫:「我懂。我也掙扎了好一陣子,也曾自我嘗試架站過,摔過跤、撞過壁,才知道自己埋頭硬幹根本浪費時間,沒有結果。上過課後,其實還蠻感謝當時的自己,閉著眼睛就刷下去報名。」


一天課程太短?省下的時間才珍貴!


友:「很多人都說好,有這麼好嗎?ACLS 都要上兩天,不到 8 小時能學些什麼?」

倫:「快速學到 know-how,省去摸索的時間,我想這兩點是最棒的吧。還有,學到的 Blogger 架站,未來如果能延伸到小孩的教學,那就更棒了。」




停在原地,就是退步。


我是南投子弟,數理資優鑑定考上了彰化高中,當時選擇了住校念書,所以從高中三年每週都需要搭彰化客運往返草屯鎮和彰化市。我總會特別期盼巴士經過草屯芬園交界,那裡立了個文字碑,上面寫著「停在原地,就是退步」。題字的是當時南投很有名望的政治人物林宗男先生。短短的文字,卻大大的激勵了當時求學苦讀的我。

(橙編按:我也是草屯人,而且老家在芬園 XD)

繼續長大,憑藉著會念書和努力,也慢慢取得自己想要的狀態。後來進入職場,也在大小醫院打滾過,現實與理想的妥協卻總是隨時上演。

好像,以前追逐的目標,努力一下也蠻容易得到。現在,有時努力過頭了,不知道方法不對還是自己不會,根本做不太到。莫名其妙之中,年紀變多一些,孩子長大了一點,人還會感嘆一下時間去哪兒了呢?總覺得自己進步的幅度變慢了。


當網路潛水員,拚了命也只是學到皮毛。


在北榮當心臟科研究員時,為了準備病例競賽,找到了蔡校長的部落格當參考,依照內容,寫下重點,按表操課每天狂練狂改,也真給我拿到第一名回來。同樣的方式再試試看,去大陸參加比賽,也拿了幾個第一名。

我知道蔡校長寫的東西是真的,按照他說的做,基本上不會錯!

我還是繼續快樂地當我的網路潛水夫,繼續這邊學學、那邊看看,好像學很多,但內心依然浮浮的,總覺得不是很實在。

我知道網路的重要性,也看了那麼多學員的心得,我也試著自己搭個 Blogger 試試看吧。但,總輸給了時間,輸給了決心,輸給了那個怎麼看都醜的自己都不想看的 個人網站。

實在是忍不住了,想說潛水太久,氧氣鋼瓶也會用盡,最後還是決定浮出水面來。我是真的想學 Blogger 架站,就算自己文筆很差也想來看看,究竟真的有這麼好嗎?真的有這麼簡單,就能完成漂亮的個人網站嗎?


高效率學到 know-how,省去盲目摸索的時間。


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的內容其實沒說什麼大道理,都是來真的

拿「照護線上」的真實數據跟你分析什麼是趨勢。舉學員的真實案例告訴你,過去誰用這一套持續耕耘,現在得到很驚人的成就,還有賺到很多錢

有真實的架站演練,遇到卡關就舉手求救,有真人助教火速到身邊幫忙解答。

按著教學手冊 step by step 逐步設計 banner 和 favicon,再開始部落格的設定,最後實際練習一篇長篇文章如何編排、製作適合 blog 的圖片、練習插入圖片和影像、練習 quote 功能,就順利產出一個看起來還不錯的部落格呢!

上傳 Blogger 之後,看著自己的作品還蠻有成就感的,心中的不安去除了不少,感覺來這裡的大目標已經完成一半了。


個人品牌的建立,是靠時間累積。


劉醫師侃侃而談架設「照護線上」的成功,並非一夕爆紅,而是過去 10 年以上的筆耕、個人品牌的建立累積經驗和打下基礎,才使得「照護線上」在許多地方都領先傳統媒體很多。




一開始就強調,如果你有專業就更需要經營,網路可以創造連結,連結可以創造機會。劉醫師分析了各種架站和社群平台,還教你怎麼做配圖,怎麼設計貼文比較吸引人,怎麼找寫作的題材和靈感。

置身於這一連串的教學中,有種雲深不知處的感覺,一邊聽一邊點頭稱是,回家後慢慢地看自己拍的照片,更是強烈感受到教學內容的紮實和連貫性。

老實說,星期一又開始忙碌的工作,但一想到劉醫師提醒說:「一定要持續地做,有系統地做,才能慢慢累積能量,讓個人品牌慢慢擦亮。」所以,只要有短暫的時間,就會慢慢寫點東西,睡前還會刻意寫點東西,整理以後想寫的題材。


謝謝新思惟,推薦新思惟。


很感激新思惟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這堂課的教學,蔡校長和劉醫師的教學非常實用,許多人上過課會說後悔太晚來,的確會有這樣的感覺。

如果您有建立個人品牌的需要,就當作被騙,也請務必報名看看,相信不會讓您失望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