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2019 / 4 / 14(日)最佳網站設計大獎:楊志強副總經理、林彥安醫師 WFU

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

2019 / 4 / 14(日)最佳網站設計大獎:楊志強副總經理、林彥安醫師






這是 2019 全新改款的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,第一次上課。這次的互動實作,是全新打造的,整個流程,更貼近入門者,協助第一次接觸的朋友,用簡單的工具,就能做出自己喜歡的網站樣式。

因為更貼近入門者,所以這次上傳的作品高達 28 份,是有史以來最多參賽者的一次。而且優秀的作品相當多。我們先一起看看一些還能建議的細節,然後欣賞得獎的楊志強副總經理與林彥安醫師的作品。


那些還能改進的細節






簡單乾淨的牙醫工作空間,很棒。只是目前拍攝的角度,一次拍到兩間,容易讓潛在患者擔心,是否會有隱私問題,當然,目前的開放感,可能是廣角鏡頭造成的,但視覺產生誤會的話,也是可惜。建議拍攝時,可以以一間為單位,找個角度,拍出溫馨、與專屬診間的開闊感,將更能凸顯治療環境的優雅。





佐羅力娃娃就是強!無話可說,令人羨慕。利用眼神帶出文字,是不錯的方向擺放。不過目前後面的半透明框的邊界,與後方沙發的紋路方向略有錯開,導致有不協調感。或許可以考慮移除底色,改用白色大字加陰影試試看。





人像的部分,使用了橢圓形帶毛邊的處理方法。由於毛邊在電影視覺語言上,常用於回憶、幻想、思考、魔幻等場景,與醫師的精準與科學,意義不同,建議改用上課建議的方形與白框作法。底圖選用風力發電的濕地,雖然頗有意境,但與自身專業的互動不多。目前這樣的底圖,用在生態興趣者,或風力發電工程師,是比較適合的。





這是個設計得相當好的畫面,貓在上,人在下,貓君臨天下,臣戰戰兢兢,精確體現了一個貓奴的狀態 XD 不過,因為這位同學是獸醫師,這畫面就有點問題了。問題在於,沒辦法從畫面得知板主是獸醫師!

所以,如果以目前這樣經營的話,是比較類似「貓奴分享」,但貓奴畢竟太多,差異化很難做。作一個獸醫貓奴,或許是更容易做出區隔的。建議日後找找自己的工作照片,並有貓奴御醫伺候皇上的感覺,那就更棒了 XD

畫面是真的很好,你看貓喵身上的斑紋,呼應了樓主身上的衣服,貓咪大器自在,臣子一絲不茍,實在很有意思。以一個貓奴部落格來說,這個設計真的一百分!XD





以專業感來說,畫面不錯,不過手勢的霸氣有點凶悍,即使現場可能是在親切地指導,但靜止畫面傳遞的意義可能不同。另外,畫面上的三個人都在左邊,導致左邊偏重,建議日後可以選擇人在右邊的圖作為底圖。

如果打算是「心臟科」專門的部落格的話,頭像也建議可以改為醫師服或刷手衣。





中醫前輩的部落格,頭像選得不錯,很有令人信賴感。但背景底圖的選擇,與中醫的關係就稍微弱一些。日後可以再找找,有中醫視覺意象的照片,作為底圖。





很棒的部落格設計,這一看就是小朋友會有歸屬感的規劃。文字的擺放也相當恰當。唯一需要調整的,是圖片的亮度可拉高,對比也可加一些,因為掃描或翻拍後,往往底色不會純白,導致畫面有點暗沈,可用 PowerPoint 簡單處理!





很不錯的底圖,稍有心臟形狀,又有文青與知識感,樓梯扶手的影子,也呼應了心導管的影像。左下角的板主頭像稍微偏暗,建議可再打亮,並根據手冊建議,加上白框與陰影,會更有精神!





同學幫中心團隊所做的底圖,很有心。但我們不建議在底圖做照片拼貼,因為圖片右方的垂直分隔線很不自然,左右兩張圖的透視方向與視覺導引線條都不相同,會讓畫面感到不協調。建議挑一張與中心主題相關的圖,重新處理即可。

文字使用的似乎是勘亭流,這個字體有著飽滿、肥壯、古代、日本感,至於這是不是我們想要的風格,就要看板主想傳遞的意義了。以現代醫療的精確感,黑體是不錯的選擇,如果要表達親切,圓體也不錯。


楊志強副總經理






楊志強副總經理,江湖人稱強哥,作品一上傳就技驚四座,大家紛紛預測將會得獎。

背景使用混凝土,改成灰階並打暗後,壓上書法字體,很有人生況味。文字的擺放,兼顧平衡與變化,相當不錯!這個畫面很有穿透力。底色與部分處理得也很好,混凝土就是灰色,用從白到黑的各種深灰淺灰搭配,畫面相當有質感!





所貼的文章也很棒,像這張,用圖片總結輻射屋相關資訊,吸引人閱讀的效果很好。文章標題日後也可嘗試更為活潑的作法,例如「買房避開輻射屋,你該做的三件事!」





籃球社的社員招募,圖片實在選得不錯,字體選擇也很恰當,很有土木技師的質樸與可信賴感!運動排毒的口號,訴求清楚且有力!





這張圖選得也是很不錯,看了我自己都反射性地收小腹 XD

看到圖片右方的垂直書寫文字了嗎?那是因為圖片沒做「置中對齊」,如果靠左的話,文字就會跑進剩下的空隙。這是簡單設定就能調好的。

課後聊天,楊技師提到,其實他作了不少版本的 banner,然後請女兒決定,目前這個得獎的版本就是女兒選的。這也不錯,畢竟自己設計的,當局者迷,請可信賴的親人好友幫忙看看,能得到很棒的建議跟觀點!

恭喜楊志強副總經理!


林彥安醫師






林彥安醫師的老人醫學主題部落格,有老人、有醫師、有部落格主題。還使用了簡單的半透明壓制右邊較為複雜的現場。

這張其實很不錯了,而上傳之後許多校友給予的建議也蠻實際,像是椅子的塑膠膜可以考慮拆掉,彥安偏瘦所以椅子好像太大了,以及彥安的外型比較年輕等。

這些建議的出現,也表示其實畫面設計本身沒有問題,大家才會給些關於照片細節的意見。至於要不要特別去增重,以及是否換個老氣的髮型與眼鏡,就是彥安自己的選擇囉。畢竟靠專業也能做出成績,雖然一般民眾的刻板印象一定也會有。所以,都行囉。(像增重對我就不是問題,也沒什麼看起來太年輕的問題 XD)





彥安除了 banner 做得很好,他的貼文也完成度很高,像是為了文章所做的圖,就是個精美的 summary,很不錯。





這次給大家練習排版的範例文,他也處理得很好,從這樣的過程中,學習如何排好一篇文字,是很紮實的訓練。

恭喜林彥安醫師得獎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