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謝謝新思惟,讓素人成功找到自己的舞台。 WFU

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

謝謝新思惟,讓素人成功找到自己的舞台。


作者:安慎診所 家醫科 許馨予 醫師




今年 8 月,上完新思惟的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》,發現新思惟的課程非常實用且詳細,課中的實作讓自己的簡報能力可以從 -1 到 1,於是看到 11 月《網路時代個人品牌工作坊》有開課,毫不猶豫的立馬刷卡報名。


如果可以把所有文章分類整理好……


一年前我成立了一個 Facebook 的不公開社團,提供平日門診常見有關哺乳問題的各種衛教資訊,社團僅開放給曾看診或諮詢過的媽媽。但越來越多素未謀面的媽媽加入,加上 Facebook 的文章整理不易,所以報名當下的初衷,是希望藉由網頁的製作,將平時要傳達給病人的衛教資訊,更清楚完整地整理和呈現。

一開始報名的滿腔熱血,隨著上課日子越來越近,當時的熱情似乎不在。常見的議題早已有資深前輩們的大作,面對課前需要的 5 篇文章、照片,完全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最後索性把社團裡的舊文作改寫(上了劉育志醫師的課,才知道舊文也有新價值),勉強在上課前一晚交了 2 篇文章。

至於圖片,平時看診很少有機會作影像記錄,有了孩子後,出遊都是在追趕孩子,也無暇拍風景或人物照,最後我決定花錢拍了一組專業形象照,作為網頁 banner 所需的圖片。

(仁編按:結果最後,許醫師靠著一篇留意所有細節的文章,以及一張搭配專業形象的照片,就這樣抱走了「最佳網站設計大獎」,真的非常厲害!)




不靠工程師,也能做出自己的網站!


老實說,我對電腦相關的處理是非常恐懼的。也因為先生是工程師背景,所以家中任何與 3C 有關的問題,我只要動口就可以得到解決。這堂課程最棒的,就是讓電腦白痴如我,可以在實作課程中按著講義指示,一步步完成有品質、屬於自己的網頁,助教群立即的協助,更是讓我吃了定心丸。

除了實際的網頁製作,我想在課堂上,蔡校長和劉育志醫師完全不藏私的分享和分析,絕對是這堂課最有價值的部分。網路時代的變化是極快速的,平日對時代潮流並不是那麼敏銳的我,藉由這堂課看到了對未來世界的想像,也讓我反思在當前孩子的教育,是否有能力應付未來世界的變化。


讓需要的人可以獲得幫助


另外網路隱私和著作權的部分,也是非常地震撼人心。上完課回家,我立刻收起孩子在臉書上的照片,一些個人情緒的言論也作了處理。舉頭三尺有 Google,真的是一針見血呀。

課後繼續練習發文,在風格及深度的處理,是目前的一大挑戰。雖然目前對於網路與個人工作生涯的商業模式,還沒有構思完整的迴路,但本著初衷,希望提供正確詳細且易懂的哺乳觀念,相信一直堅持下去,總是能幫助到有需要的民眾。而這也是劉育志醫師分享「照護線上」理念時給我的感動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