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品牌新思惟,生存、網路、價值。 WFU

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品牌新思惟,生存、網路、價值。


作者:國軍高雄總醫院 骨科 林士傑 醫師




品牌、生存、網路、價值


你曾 Google 過自己嗎?結果是甚麼?榜單、新聞、捐款、中獎,或是同名人士,明天過後,誰還會在乎。就算不是飛黃騰達,幫自己留個紀錄,讓子孫能了解你,其實也挺有意思的,不是嗎?。

如果很忙,將標題搭配影片服下,一樣見效。有興趣,再繼續閱讀。




為生存擁有品牌





「過去的觀念,無法解決未來的問題。」劉育志醫師這番話,讓我想起一段往事。

專科考試前一年,我參加了《簡報技巧高峰會》,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》、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》的直銷訓練 工作坊,對有效自我展現的威力,印象深刻,同時,也以《心臟血管電腦斷層教學》、《健保資料庫工作坊》做為專業發展準備,滿懷壯志想大展身手。

(燿編按:林醫師在新思惟兩大簡報課程紛紛獲獎,作品在這裡這裡。這次參加也獲得最佳網站設計大獎!)

But,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 But,「組織發展與個人規劃,往往衝突牴觸」,處處碰壁之後,我一直在摸索答案,在整理學習筆記時,一句「永遠存在的玻璃天花板」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3》,讓我認清,資源飽和處處存在,不只招式工具要新,心法觀念也要升級。有能見度,才能走自己的路,讓機會上門,為了生存必須擁有品牌。


以網路建立品牌





「面對網路革命,你要面對乘勢而起,還是抵抗嗆水滅頂。」,蔡校長這句,道盡網路在建立品牌上的威力。

但資源爆炸,如何開始?方向在哪?為了這些問題,按照網路課程與書籍,我套上超炫模板,跟程式碼與選項奮戰了許久,弄出一個熱鬧滾滾的網站,但功能卻幾乎用不上,白白耗費時間精力。好不容易寫出文章,又為裝置間的排版時時苦惱,透過新思惟團隊協助,幾分鐘的操作,談笑之間,滅敵數千。

課前蒐集的提問,不僅課堂上解惑,更彙整為武功秘笈,以「網路」提升課程含金量,讓時間投資報酬最佳化,加上課後輔導建議,持續提醒經營,整個過程,就是網路建立品牌的完美範例。


用品牌產生專業價值


校長金句一:「你為別人創造價值的一部分,成為你的酬勞,就是商業模式。」

100Smile 好地方,是我的品牌處女作,以學習分享為主軸,用網路串連學員與老師,減少路途奔波與招生壓力,同時分享生活好康,獲得了不錯回響。一段時間之後,商業模式出現,企業與講師最愛的精品咖啡就是一例。這個別人眼中的副業,其實是豐富人生的事業,持續開拓我的視野,成為管理、溝通、媒體的養分,也培養出一個小型團隊。

校長金句二:「機會常來自奇怪的地方!」

美肌藝術家,我個人的專業品牌,以醫美回春、運動醫學為主題,更完備了自媒體能力,取回話語主控權,如劉育志醫師所提,讓專業不受制傳統媒體。也為轉職帶來更好的機會。日後,將持續導入自媒體的醫療應用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,一起共創價值。


結語


為了生存,請用網路打造品牌,持續經營,產出商業價值,掌握人生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