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2016 / 10 / 15 (六) 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WFU

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2016 / 10 / 15 (六) 最佳網站設計大獎






經過兩個小時半左右的互動實作,所有朋友都做出了自己的網站,其中幾位的作品,相當傑出,使得決選相當頭痛。最後,我們以參賽作品的整體完整性,作為決戰的評估標準。一起來看看得獎的是誰呢?


林士傑醫師






林士傑醫師的封面設計,相當不錯,專注的神情,配上工作中的場景,瞬間傳遞專業價值。所使用的紫色搭配,與工作服的顏色為鄰近色,並有高雅氛圍,呼應醫美主題。工作服上的名字,呈現清楚,也是加分!

優秀的 banner,就要在瞬間傳遞「如果我去做醫美,就想找這個醫師做」的印象,士傑的 banner,的確達成了這樣的效果!

可惜的是視覺的方向朝左,沒辦法引導到右方的文字,導致視覺動線不連續。另外,「美肌藝術家」與功能列文字,林醫師使用「空白鍵」做畫面調整,導致視覺上看來字距不一,建議還是避免使用「空白鍵」做調整,保持文字閱讀能夠保留一致的流暢性。





內文的排版,非常注重細節,嚴謹的一致性,才能傳遞「我在工作上也很細膩」的價值!閱讀體驗是舒服的,就能告訴人家:我提供的醫美消費體驗,也將是流暢而無壓力的!





最後的 YouTube 影片嵌入,尺寸略小。Call-to-action 的文字,也用了空白鍵排版,建議去除。這部分林士傑醫師課後,立刻就做好了調整,非常積極。

恭喜林士傑醫師!


林亭均老師






林亭均老師的部落格,最特別的是,他用的都是「自己的作品」、「自己的照片」,完全沒有「借來的」或「買來的」照片。

Banner 的雞蛋糕 瑪德蓮(感謝湯硯翔醫師指正,我太弱了,只會吃,記不得 XD),非常美味,拍攝技巧也好,有效大量誘發唾液與胃酸分泌 XD,是很好的料理實力展現。

可惜整個 banner 的視覺重點,不管是雞蛋糕 瑪德蓮或文字,都在右邊,除了重量偏右的問題之外,會意外引導人思考:「所以,這隻叉子也是主角嗎?」建議可以考慮重新選擇其他料理圖片,重新構圖設計。

綜觀上傳的相片,會發現亭均拍攝的時候,幾乎都是「拍好拍滿」,這樣的照片,日後要加字很困難,建議日後拍攝,可以兼拍「照片本身就完整構圖」與「保留加上文字空間」的兩種版本,使用上將更自在!





雖然亭均只放了一篇文章,但成為強大優秀部落客的潛力已經展露無疑。料理,其實是很重口感跟香味的,理論上,部落格文章只剩視覺,非常難以重現料理威力,但亭均使用了幾個不錯的手法。

  • 顏色鮮豔多元,有效促進食慾,綠色、黃色、紅色,繽紛且協調。
  • 擺盤豐盛動感,你看那炸物跟蔬菜好像都要跳出來了,好想去拿來吃啊!
  • 對角線構圖,鏡頭邊緣的略微變形,使得下方的便當似乎向讀者走來:「歡迎吃吃看唷!」
  • 部落格文字不多,給人舒服悠閒的感覺。
  • 配合應用場景,給讀者一個清楚的想像:草地音樂會,「出門度假,就是要吃自己做的便當啊!」





進一步可以建議的,是換行建議避開 BBS 式的作法,而改用段落式的文字。這主要是因為目前閱讀工具甚多,從手機、平板到桌機,我們自己斷行,有時在比較窄的螢幕,排版會變得非常怪異,不如乾脆給他整段,讓電腦去處理顯示問題。

另外,方形或直式構圖的照片,在數位閱讀時代比較不適合,因為網頁是向下滑動的,較長的相片,會導致文字較為疏離,閱讀時有斷裂感。建議日後拍照,可以多做橫式構圖。

亭均擁有特殊的才能,過去準備的素材也相當豐富,藉由上課所學,有效的將潛力轉化成穿透力,繼續加油,並思考差異化,非常有機會成為知名部落客!

恭喜亭均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