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做⾃⼰喜歡做的事,寫⾃⼰喜歡寫的字。 WFU

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做⾃⼰喜歡做的事,寫⾃⼰喜歡寫的字。


作者:宏誠動物醫院 吳欣怡 獸醫師




寫文章是我的日常



很喜歡隨便寫點什麼,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洞見觀瞻啦。舉凡獸醫學舊聞新知、職場抱怨甘苦談、泡茶喝酒品咖啡、電影書籍觀後感、路邊躺著小花貓、老闆東西沒放好……哎唷,反正喃喃自語什麼都寫。

一篇兩篇三篇,寫了快十年的 Facebook, 超過七八百字的至少也有上百篇吧(好啦我隨便講講),連自己的 Facebook 網誌都有八十幾集了耶,回頭往前找文章,也是有點遠了。


如果可以,一定要先幫文章找合適的收納平台……


幾年前就在想是不是該有自己的部落格?老是覺得把文章存放在 Facebook 很沒安全感。對於有些人來說,部落格可能很簡單,嘗試過自己弄,但上網搜尋看半天,卻還是寸步難行,連要在哪個平台架設都陷入選擇障礙。身邊當然是有會的人,但這把年紀大家都那麼忙了,誰有義務白白花時間教你呢?

既然自己搞不定,那就花錢請專業的來吧(握拳),然後,想著想著,就又這樣拖了一年。上班好累,只想躺平。這些開給大人們的課程真的是很貴嘛 Orz

想東想西,想了一整年還下不了手。

結果幾個月前,Facebook 大改版,整個讓我超崩潰。新的版型完全不利於文字愛好者的使用,不管是產出方,還是閱讀方。被 Facebook 重重踹了一腳的我,心一橫、眼一閉,卡片拿出來刷下去!就這樣,報名了新思惟的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。報名後沒幾天,就聽說 Facebook 的網誌即將要停止更新。媽呀!還好我有報名。未來勢必是要把那些累積多年的文章搬過去新的小天地存放了。


先跨出這一步,才有機會調整自己的腳步。


不過呢,一開始很單純只是想要學習架設個人部落格的部分,至於個人品牌這件事,說真的,還不太知道自己到底需不需要、想不想要?

上課前一直被問到底為什麼要去上這昂貴的課程。想出名嗎?也不是,自己個性向來保守小心,幾乎都婉拒文章被分享。既怕變同業箭靶,也怕傳出去後被錯誤解讀。更不想冒然招來大量病患,搞砸自己的看診品質。那為什麼還要上這個課呢?說穿了好像也沒什麼,就是想把自己的心路歷程留下一些紀錄囉。

幸好,新思惟完全沒讓我失望!蔡依橙校長的台風真的是非常穩健,是我個人非常欣賞的演講者。言之有物,舉證歷歷,語速快又清晰,句點大概只有半秒,沒有一句廢話。簡報當然是乾淨俐落,看了就是舒爽。這款飽讀詩書,簡潔有力的講者風采,完全就是我的心頭好!

在網路世界走跳,一不小心用字遣詞、縮圖連結都有踩到地雷的可能。

對於醫療藥事法規、著作權法踩線的疑慮,另一位講者,劉育志醫師,都有詳盡的解答。他也跟學員分享了「照護線上」的驚人訂閱數,Google 搜尋排行榜,因時事暴衝的搜尋瀏覽量,劉醫師以科學數據化的證據向大家說明,機會真的是給準備好的人。不要只是想著紅,去做就對了啦!


當天,一定能帶著自己親手做的網站走出教室!


新思惟課程的實作演練,一直是我個人覺得相當厲害的賣點。透過引導,讓你在現場實作一次,下課直接帶著成果離開教室。有了上次簡報課,因為一開始想太多,最後整個做不完的前車之鑑,這次我學乖了,中午直接忽略便當,翻開講義趕快跟著指令做,哈哈。這次有進步,離完工只差一頁(吼~可惡!)。

持之以恆,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寫自己喜歡寫的字。波濤洶湧、大起大落就不用了啦,只願能夠涓涓細水慢慢流。這些點點滴滴,將來能不能串成個什麼我也不知道,但至少可以留下些足跡,跟水泥地上的狗腳印一樣 XD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