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值得、划算、受用無窮! WFU

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

值得、划算、受用無窮!


作者:台北榮總兒醫部 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 醫師




開啟世界另外一扇窗


當初報名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的原因,是看到很多學長姐及前輩都有很漂亮又有內容的部落格,覺得很驚嘆和崇拜,但是心想我 10 月才要準備兒專考試,住院醫師的 training course,還正在被兒科急診和加護病房搞得身心俱疲,我會有這個時間嗎?

報名價格還不可小覷,原本還猶豫不決,不過在上完短短的一個早上的課程後,覺得醍醐灌頂,世界的另外一扇窗好像打開了!


恨不得大學時代就來學習


首先,覺得自己還在住院醫師的階段,離開業或個人品牌這個概念還很遙遠,先完成火燒屁股的事比較實在,但其實我錯了!蔡依橙校長從住院醫師時代就開始經營部落格,默默耕耘,如今成為了新思惟的創立者,而且其實課程中所教的知識超級實用,恨不得大學時代就應該了解,就能提早佈局做出規劃。


顛覆我曾經的以為


以前我也曾經覺得做好報告、認真寫 paper、認真照顧病人,這樣就能建立好自己的品牌,但如此一來還是遠遠不夠,想到等我離開了大醫院的光環,我只是個有專科和次專科醫師,我會的大家都會,我夠有特色讓別人記得住嗎?親切、認真、有熱情的醫師比比皆是,我還需要累積更多知識、希望能發現自己的強項優點,認識結交更多學長姐、前輩。

所以,如果我有一個部落格,能夠慢慢耕耘,發表想法或提供資訊,讓大家有機會能認識我、接觸我,一步一腳印學習與累積,這樣一離開 center,才會更踏實也才會有方向。


值得、划算、受用無窮!


更重要的是,一整天的課,其實也沒花多少時間,就能聽到兩位大師:劉育志醫師、蔡依橙校長畢生經驗的傾囊相授,真的是太值得與划算了!

在知道了劉醫師對「照護線上」的未來發展方向,整個就是要跪下了,希望我也能有千分之一劉醫師的豪氣與執行力啊!不過上新思惟不是只能坐著聽聽而已,實作也很重要,上完課就能有自己部落格的雛型,真的很有成就感!

當天晚上,部落格就被同事發現,讓我有點害羞,不過作對的事,就應該要持續堅持,不能半途而廢。總之,很推薦大家來上課!就算只是個住院醫師也是受用無窮的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