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踏出了夢想的第一步 WFU

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

踏出了夢想的第一步


作者:恩主公醫院 復健科 林佳鈺 職能治療師




你有夢想嗎?


我的夢想,是與世界分享所有的美好。我在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,踏出了夢想的第一步。

大家都知道,「新思惟」的課程含金量高,但更令大家關心的,總是銀兩的問題。然而,我只知道,如果持續地躊躇不前,永遠不會有實現夢想的一天。

究竟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能帶給我們什麼,讓我們可以勇敢地,從故步自封迎向海闊天空呢?


把自己當節點,跟所有人相連。


這世界始終是相連的,而在網路的時代,資訊的快速流通,更加速我們與世界的連結。當我們期待更好的機會、更多的連結,網路已經是必然的趨勢,因此,與其採取觀望,不如主動迎接網路世代,站在浪頭上,將幫助我們站的更高、看得更遠。

「這個年代,一切都可以迅速被複製,證照不等於安穩一輩子。因此,打造個人品牌是唯一選擇,因為個人品牌需要時間經營。」

我想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的高含金量,在於打破我們的幻想,用數據讓我們看清現實的真相。它告訴我們,個人品牌如何扎實地與他人、與世界連結。

  • 以優化且具穿透力的網站,建立深刻的個人品牌形象。
  • 把專業圖像化,用圖像說故事,一秒鐘抓到讀者的注意力。
  • 專業文太生硬,通常被收在儲藏室。用好聽的故事吸引,就像好吃的餐點,不用推銷就有人要買。


經營個人品牌不是全有全無


很多人想知道如何放下。例如:劉育志醫師如何放棄高額月薪,勇敢轉職到截然不同的生涯發展?

劉醫師分享自己從無心插柳到穩扎穩打、從兼職到全職的寫作生涯,逐漸轉型的過程,讓我們知道,其實不需要冒這麼大的風險。

「品牌不是全有全無」,而是一個過程。我們可以在原有的工作崗位,一邊做一邊建立個人品牌。在個人品牌初期,可以幫現在的工作加值;在更遠的未來,才有機會兼職、再到全職。加值是第一步,而且光是「加值」,就會讓人生變很有趣、變得不一樣。

所有的成功都是從零開始,我們不需要一步到位,最重要的是,勇敢把腳跨出去。劉醫師提到,品牌定位是持續調整的,每一次轉彎都是進化,只要不斷調整步伐和腳步,就會逐漸產生出完全不一樣的品牌。

因此,做好準備,等風來吧!


打造個人品牌,最重要的就是「你」。


只要願意照照鏡子,看見自己的特別,你就能成為 somebody。即使每個人都有兩個眼睛、一個鼻子、一個嘴巴,但不同的排列組合,造就每個人的獨一無二。因此,你真的很特別,而且值得被看見。

而我們希望別人看見什麼?遇到不認同我們的人,又該如何堅定信心,繼續前進呢?

首先,專業和興趣是可以兼顧的。曾經有部落格夢的人們,也許都曾經在十字路口反覆徘徊,不知該如何取捨網站的內容,既是擁有專業證照的職人,又擁有多元興趣和滿腔的熱血。

工作坊告訴我們,讓專業和興趣相輔相成,並結合創意,更能夠造就不可取代的個人品牌。劉醫師提到,「寫專業,得心應手;寫興趣,天長地久。」他用數據和實力向我們證明,「挑一個點子,持續做,有系統地做,做好做滿,就可以做到最好」。

我想,人生始終是自己的事情,而他人的目光,永遠不會比自己的人生重要。當我們願意誠實地面對自己,傾聽內心告訴自己什麼,並清楚自己的心之所向,這樣的信心足夠堅定地帶領我們,到達想去的地方。

在網路世界,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是必須的,而自我實現的勇氣和信心,永遠是最有力量的。


勇敢地成為自己吧!


網站是一個平台,如果我們願意延伸多元的觸角,將會有更多的學習和發現,也能夠透過網路的浪,將我們推向更廣闊的世界。

常言「細水長流」。持續耕耘,把視野拉長,踏踏實實地走每一步,終會抵達終點。




(仁編按:恭喜林佳鈺職能治療師,用謹慎細膩的排版,搭配自己手繪的強項,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,獲得「最佳網站設計大獎」。)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