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成功不是只有努力,而是懂得選擇。 WFU

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

成功不是只有努力,而是懂得選擇。


作者:汐止國泰醫院 王亦群 語言治療師




搭著後浪湧入的小方舟,我只能前進。


從小我是一個很會念書的小孩,被父母教育好好念書,長大才會有出息,一路很幸運的我,拿到職能治療師及語言治療師的兩張執照。依我的個性和能力,如果乖乖的工作,大概可以做到退休,沒有問題!每月薪資除了貼補家用,還足以養活自己,甚至應該是可享受不錯的物質生活。

一直以來,醫界有個大家心知肚明的潛規則,「你不做,我再請一個就好了」,我不知道其他科別是不是也這樣,但在我的科別好像有這種趨勢(糟糕!明天會不會被院長約談)。

以語言治療來說,每年有 150 個新科誕生,所以要如何成為「無可限量」的專業人士,將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。


給他釣竿,不如告訴他魚有多好吃。


有這樣的動機,就該找尋方法實踐,套一句古人的話「坐而言,不如起而行」(這絕不是騙字數的老派說法 XD)。

我覺得有一種行銷真的很厲害,就是洗腦廣告,無時無刻出現在 Facebook 的「新思惟國際」心得分享文,滑臉書的朋友應該有感,有事沒事就不小心滑了進去,其中一篇是我的同事「蔡百祥心理治療師」,看了他的分享文之後,我就拿起信用卡,於是我就出現在課堂上了。

上完課,我最大的心得,這堂課的精髓是兩位前輩,亞洲第一快手和小志志把以往走過的垃圾路、天堂路、冤枉路都去蕪存菁一番,最後濃縮成 7 小時的滴雞精,包括創業過程、經營理念、數據分析等,分享給我們這些嗷嗷待哺的小寵物們,讓我們看到他們今天站在這舞台上的本事。


不做灰姑娘,我想做青蛙公主。


雖然沒被選上最佳作品獎,確實有點失落,哈〜(好希望得到校長的肯定喔),我已經決定跳脫花椰菜園(大樹集團),不做人人可取代的小菜蟲,而是做一隻主動出擊、即將蛻變的青蛙。

(橙編按:你的作品的確有進入決選圈,是最好的幾位同學沒錯。放心,我們還有「共享榮耀」,日後歡迎您回來分享,經營個人品牌後的人生躍進與特殊事蹟!)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