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每個人都該懂得網路生存新法則 WFU

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

每個人都該懂得網路生存新法則


作者:台大保健中心 熊汝櫻 護理師





網路生存新法則


感謝先生的支持和疼惜,我完成了人生第一堂新思惟課程,踏進這個神聖的殿堂,扎實的上了一整天的課程,真的讓人有醍醐灌頂、功力倍增的感覺!聽著老師解析網路的運行生態,了解若想在強勁且殘酷的市場中嶄露頭角,需要做到以下幾點:

  1. 成為樹下說書人:小說、漫畫的吸引力永遠勝過教科書。
  2. 以合作代替廝殺:試著把自己縮到最小,方能和其他夥伴產生最多的共鳴。
  3. 要得先要栽:提供品質良好且正確有用的知識,不論是醫學領域或是生活趣聞,只要是能讓人得益,才能取得讚賞與分享的資格。
  4. 放下數字包袱:我想這是所有經營網路事業,剛起步的人會面對的困擾,除非您本來就聲名遠播,否則一切都得從基礎打起,勿忘初衷並持之以恆,等待潮流順勢而起。

當然還有更多,譬如老師解釋如何利用資源卻不犯法;讓文章更淺顯易懂,更適合閱讀者理解的排版;面對「人怕出名,豬怕肥」的網路惡性攻擊,如何才能不受其擾的聰明脫身等等。諸多細節和因果法則,在課堂上老師都能提出盲點,更利用數據反覆應證,實在讓人驚嘆!


一切流程都經過設計,絲毫不馬虎。


內容固然精彩絕倫,但最讓我佩服的是整體師資安排,在互動實作更達到完全的發揮!從報到人員的細心體貼、就位時協助電腦安置、實作時間只要舉手,立馬獲得回應,若助教無法立刻到達身邊,也會非常禮貌的告知,待老師或助教前來,也會自備摺凳,不疾不徐的細心說明。就連會後散場也能安排的井然有序,我想這幕後的策劃和標準作業流程,一定是從細到極致的觀察,並反覆調整後所得的模式,真的做到絲毫不差的精準和貼心!

本堂課的另一個重點,是在互動實作後的成果發表,老師從上傳網站中選取最符合評審標準的兩個作品成為「最佳網站設計大賽」的贏家,大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,將課堂上老師解說的、課本教導的,按部就班地完成人生第一個新思惟版本的部落格,這才發現原來一個好的網站,不是隨心所欲,想放什麼就放什麼,所有排版都是經過設計、甚至考察心理學所呈現。


網站連結效應超乎你我想像


正所謂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」,大家將文章放置網路空間,相互觀摩學習,儘管部落格的樣式是按照官方模版完成,但還是可以因每個人放置的元素不同而有個人特色,有個人特色的設計加上使用者體驗佳的官方模版,甚至可以讓部落格的視覺因兩者的交互作用,激盪出更燦爛的火花!

許多前輩依循老師的授課精髓,研發出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部落格形式!只要增添一些個人素材,就能讓網站錦上添花!也因為放在公開的網路,讓更多曾來上課的夥伴們,甚至是從來沒有上過課的夥伴,閱覽後增加新刺激!這種無窮的正向回饋,正是新思惟一直以來傳達的精神。

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這門課程,是傳遞品牌經營的基本概念,也是經營者穩紮穩打不可或缺的觀念!腳步紮穩,才能在日後行走江湖,在現今這個詭譎多變的網路市場中,得心應手且免於歧途。再次感謝劉育志醫師及蔡依橙醫師,兩人精闢的經驗傳承,更感謝所有新思惟團隊的用心和細心,讓我度過一個充實的週末,並面對自己的職業生涯,更有信心及希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