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夢想需要完全燃燒! WFU

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

夢想需要完全燃燒!


作者:台中市宏恩醫院 楊崇聖 副院長




曾經的夢想,需要被再次燃燒!


曾經,夢想自己是個擁有廣大粉絲的網路紅人;曾經,期望藉由建立個人品牌,讓自己成為一個不一樣的醫生;曾經,覺得可以經由網路這個工具,讓自己變成「好野人」。

但隨著醫師生涯的忙碌,隨著「非死不可、噗浪、賴」的崛起,我的部落格,也隨著雅虎部落格關站,一蹶不起。

在新思惟的網站上划水一段時間了,也曾經報名了《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》,但卻因為時間因素,加上三分鐘演講壓力過大忍痛取消報名,還因此被扣了部分保證金,於是,我在心裡默默發誓,我一定要去課堂上淘金,把這筆錢連本帶利的賺回來!

很高興這次我沒有退縮,也沒有被其他事情牽絆,我終於到了新思惟的教室,見到了蔡依橙校長,劉育志醫師!而我的夢想也重新被燃燒!


目標,需要被引導。


在那個沒有「非死不可」的年代,部落格,是一個重要的交流工具,也是一個炫耀的好地方,晚上不睡覺不是為了偷菜,而是為了查看網站流量和讀者回應,每每部落格流量大增,就雀躍不已,有一篇文章被選成部落格精選,就好像中樂透,還一定要把畫面 Print Screen 起來。


楊崇聖副院長(約納珊)部落格文章入選 Yahoo 部落格精選內容


當年的小志志,已經逐漸在部落格界嶄露頭角,也得到過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,當年的約那珊(就是我),自認文筆沒有小志志好,但應該也不差,自覺文藻雖不華麗但也通暢。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,看著小志志逐漸奠定自己在網路及文學的地位,看著他一本本書出版,看著他成為知名作家。

參加這次的課程,接受蔡校長、劉醫師及其他助教的指導,一些塵封的記憶再度被喚醒,雖有些細節尚未完全頓悟,但我的觀念被重新調整、網站重新再起,而我的目標也重新建立!


定位持續調整,市場可以創造。


一直很困擾,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激發創意?到底我的網站要走什麼風格?我的角色定位是什麼?在這次的學習過程,我看到了大師們的成長蛻變過程,看到他們如何在生活中找樂趣、發現點子,看到他們不斷學習、不斷調整定位,進而從「找工作」變成「讓工作來找你」,更甚至創造市場。


做好做滿 做到世界最好


整個課程,一切都是最好!

最棒的講師,最認真的助教,最精彩的內容,最貼心的場地,最好的網站設定,最棒的分析與提醒,連便當都是知名便當(雖然為了趕作業只能狼吞虎嚥食不知味!)

校長等我!我一定還會再去參加其他課程,去煩你 XD

(橙編按:沒問題,歡迎!其實演講工作坊壓力沒那麼大,我們不電人的,都是建議與鼓勵!XD)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