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以自己的姿態熱愛生活 WFU

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

以自己的姿態熱愛生活


作者:承智皮膚科 張彥君 醫師





無法克制想帶她站上舞台的衝動


「儘管如此,我還是無法克制想帶她上舞台的衝動。」
《交響情人夢》

交響情人夢是我最喜歡的日劇之一,曾經轟動一時,內容搞笑、熱血又感人。內容是說一位很有才氣的指揮家千秋王子,因為飛機恐懼症,不能出國深造,於是待在日本唸書,在校園裡偶然遇到一個成天都很開心,但沒什麼遠大夢想,只想當幼稚園老師的鋼琴天才野田妹,兩人因為欣賞彼此的才華而越來越要好,後來一起登上國際的舞台,展翅高飛。

雖然他知道女孩喜歡開心的生活,自由自在沒有壓力,但他看到她的才能,被她的音樂感動,想帶她上舞台讓全世界的人看見她的天賦。


身邊的千秋王子


曾經,我只把它當一部戲看,但現在,我卻有深刻的感觸。我老公上了新思惟,就像千秋王子一樣,如果真的像千秋王子那麼帥有多好,克服多年的恐懼「不喜歡上台、面對人群、寫論文」,到主動爭取機會上台,主動去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人,主動和我說他想寫論文。我就像野田妹一樣,而我的確個性也和野田妹很像,包括房間很髒亂這件事,在台下,為他鼓掌、加油,為他的成功而高興。

一開始,他總是分享他的作品、講稿、PowerPoint 檔給我看,要我給他意見。後來,他總是傳他覺得不錯的羅胖、樊登視頻給我,幫我解決我生活上遇到的不順心。到最後,他總是邀我去上課,我說我想輕鬆的生活,他說我很會寫網誌,這個課很適合我,我才漸漸發現了他的野心,原來,「他也想帶她上舞台啊」。

但這場試煉,最終還是要自己去面對的,當我開始接觸到一群很厲害的人,我懷疑了「這幾年我到底在幹麻?」、「只想開心的活著不行嗎?」這個內心的交叉詰問出來時,已經和我老公沒關係了,是我自己的課題了。


學會獨立思考的智慧


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人生,我反思著,在新思惟,我學到的不是只有簡報做的簡潔有力,更重要的是獨立思考的智慧,讓我在面對人生的很多問題上,從順從命運到變成有能力選擇。

我依然喜歡開心爛漫的生活,但我也想要更加的專業,有自己的品牌,我想在這兩個截然不同的生活中,找到我的第三選擇。雖然起步的晚,雖然還有很多傻事不想要放棄,但就這樣一步一步的前進,慢慢修改,我也會成為,厲害的右派吧。

之前寫的旅遊網誌,記錄了自己去流浪的生活,圖文並茂,看過的都說好。結果上完課,我明白了,這個定位是不同的,也許我可以寫出有趣的旅遊網誌,但當我要寫專業網誌,這是完全不同的族群,專業文可不是讓大家笑笑開心就好,但生硬的專業文卻又沒有獨特性,所以我要善用我說故事的能力,但把我想說的藏在裡面,就像以為吃菠蘿麵包,咬了一口,發現其實有包奶酥,那樣的超值驚喜。


一定要賺錢嗎?我只想傳遞正確的知識


如果寫網誌,是有目的,是為了賺錢,是為了成名,頓時對我來說,少了很多動力,一時我找不到定位了。(本人有一些佛性)

老師在課堂上回答我的問題了,這是學東西,學一個技術,學一個能力,就做自己有興趣的事。誰都不知道將來會遇到誰,發生什麼事,也不要以此為目的,就把自己做好就好了。只是,網路是公開的場合,要注意的事情很多,所以我學習到很多以前不清楚的事,可能就算存好念去寫文章,無知也會讓自己犯法,所以很感謝老師分享給我珍貴的經驗,讓我們少走錯路。

種下了種子,接下來只等結果了。


因為新思惟的加持,我想接下來我要持練訓練我的獨立思考、鍛鍊技能,最重要的,是這一路上,能時時對各種事物保持好奇心判斷力,不因為環境而限制自己,更加熱愛生活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