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精心設計的完美課程 WFU

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

精心設計的完美課程


作者:楊心國小 輔導室 彭勝棫 主任





這次的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,一如之前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》,看到報名訊息時,內心只是稍微掙扎一下,隔一兩天就額滿了。人總是要錯過機會時,才百般懊悔 老實說當時只懊悔5分鐘 XD ,不過心想,反正還有下一梯。

這時就是追蹤新思惟國際新思惟之友缺點 好處了,不斷出現的上梯次同學的心得業配文 把你平靜的心撩撥的像起風的海浪般起起伏伏,這時候如果看到有人釋出名額,你就會如飛蛾撲火般的自投羅網,又如溺水之人,緊緊抓住突然漂來的木片,我承認我已經這樣被推坑 2 次了。


你的網站定位與目的是什麼?






剛到會場時,校長與我小聊了一下,校長問我網站定位與目的是什麼?老實說,我有些答不出來,便說了一些自己模糊的想法。這時我才驚覺,對於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,我的內心有一定的渴望,但答案會是什麼呢?我自問。


完美的精彩課程


從課程設計理念開始,蔡校長強調在網路時代裡,創造個人不可取代性的重要。只要時間拉長,跟上潮流,你很快就會站在浪頭上,跟不上,很快就只能吃土了。

育志老師也不斷舉例,循循善誘的告訴我們,這個時代的一切都可以快速被複製,專業貶值超快,唯有打造個人品牌,才是唯一出路。而興趣、創意及專業三合一才是王道。課程內容非常細緻,你未曾想過的問題,以及可能發生的問題,育志老師和校長都告訴你,並一一為你解答。


把精力留在內容書寫


上這堂課前,自己試用 Blogger 摸索了一段時間,依然無法作出完美的網誌。

沒想到祕笈一出,按圖索驥,所有難題一一解開,直接把我們帶到能完成美美網誌的地步,真是太神啦!實作的過程中,也感謝隨叫隨到的助教,有你們的幫助,真是太讚啦!最後,當然不要忘記,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,網誌排版的紀律及自我要求才是重點。

(燿編按:恭喜彭老師設計的網站脫穎而出,獲得最佳網站設計大獎!)


創造價值才有酬勞


原來這才是商業模式的精髓,這應該是許多成功企業家的不傳之秘,就這麼輕易的傳授給我們。只能說超震撼,回家後細想,不只是商業模式適用,跨界皆可適用。

基礎教育也可以適用,你為學生創造價值,從中取走一份作為○○。○○可以依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自己填寫。悟透這些,說這是改變人生的契機也不為過。


課程後的自省


之前上完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》後,看所有影像設計及簡報,總不自覺檢查圖文是否標齊、對正、雜訊是否太多、字體選擇是否恰當、自己會怎麼修改?有時都覺得自己有強迫症了。不過學習效果是明顯的,在此之後,無法再容忍自己做出爛簡報。

(橙編按:彭老師簡報設計進步神速,而且還應用到許多其他領域,例如 Facebook banner 設計等,非常厲害!)

今天上完這堂課,網頁上的紀律及自我要求,該空幾行,就要空幾行,這些日子不斷修正,實作漸漸內化,我想痞客邦的那些雜亂的圖文編排及廣告,我再也無法忍受了!應該是說:過去的我,再也回不去了!


校長問我的問題


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,定位及目的,在上完這堂課已經很清楚了,也給我解答了,持續寫作發出影響力,「Call to action!」,共勉之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