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千金可買早知道,千金可買寸光陰! WFU

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

千金可買早知道,千金可買寸光陰!


作者:光田綜合醫院 骨科部 楊鎮源 醫師





一年多的時間,這是第四次踏入集思會議中心,原因無他,隨著工作資歷的增長,一方面開始了解自己在醫學專業外(簡報 / 演講 / 寫作)不足之處,一方面更能體會學習專業技能知其 know-how 的重要,以及時間的寶貴。

當年從 BBS+無名相簿無縫接軌轉為 Facebook 的愛用者,卻長年忽略了網誌才是好好分類整理臨床經驗與想法的重要平台,說真的前幾次繳報名費時難免心痛,但這次可以麻木不仁 豪爽的刷卡報名,因為我已經了在新思惟瞭解「千金可買早知道,千金可買寸光陰!」


新思惟飢餓遊戲大賽 最佳網站設計大賽


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在胃潰瘍中餐便當 互動實作課程中,製作出個人專屬網站,雖然課前已經把照片文章履歷準備妥當,當天校長與實力堅強的助教們,也不停穿梭在學員間,熱心解答疑難雜症,但坦白說,兩個半小時從無到有建立網誌雛形,製作 banner,放上一篇文章,再打磨排版細節,時間幾乎已是所剩無幾。(如編按:楊醫師就在所剩無幾的時間,上傳自己的網站參賽,然後就得獎了!)

建議有志參加最佳網站設計大賽的同學,課前至少要把 banner 完成度做到 80% 以上,選一張最有穿透力、最吸睛的照片!臨場才有餘裕來兼顧網誌其他大小細節的調整。

坦白說這次課前試做 banner 時,雖然打定主意就是用握手致意照片,但一開始設計照片擺在完全正中位置,結果怎麼頭銜怎麼擺怎麼怪,非常不協調,此時神隊友恰好路過,瞄了一眼說到「你這手要往右邊擺啦,這樣字才有空間放,排版才會好看!」

神隊友不愧是神隊友,我在電腦前卡關那麼久,一語驚醒夢中人讓我順利搞定 banner,太神了!(校長的課後回饋,建議將圖擺更右邊,搭配文字才不致左右失衡,果真是神人所見略同)


劉醫師志志珠璣


劉育志醫師分享他從一路走來從業餘寫手到全職作家的心路歷程,行走江湖如何安身立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,從寫作入門 / 法律觀念 / 酸民教戰 / 臉書網誌經營實務,以「堅定中帶點台味」的口吻,搭配清晰的邏輯推導與穿透力強的簡報(很多圖片都是滿版出血、一圖入魂,讓人秒懂),各方面眉角都讓學員了解到,網路時代個人品牌能觸及的領域,遠比我們想得多更多!當然對初心者來說,能夠學到達人傳授如何避免踏入誤區,減少冤枉路的心法實在太重要了。


蔡校長犀利鴨的犀利壓軸


蔡校長擔綱的壓軸依然犀利無比!你不知道的新思惟前世今生!每堂課的醍醐味往往在這最後一段,校長分享網路對其醫學職人生涯的重大影響,如何從最早個人的耕耘,最後打造出「免費入口 X 經營團隊 X 用戶社群」的鐵三角商業模式,最關鍵之處在於能否為別人創造價值。

自覺更重要的,是要能看得比別人長,走得比別人遠,作時間的朋友。曾經聽過一席話「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」,而網路時代的風,將連結各種盛開的花朵與翩翩而來的蝴蝶,開創出截然不同的生態系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