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從 0 到 1,向世界發聲。 WFU

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從 0 到 1,向世界發聲。


作者: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復健科 林長揚 物理治療師




再次北上修煉


今年的三月七日,又是驅車北上修煉的日子。還記得上次站在這棟「很多餐廳」的單棟建築物面前時,是去年來參加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》。上次的修煉讓我投影片與簡報功力向上躍升;這一次再踏上新思惟殿堂,期許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能帶給我更多的衝擊與提升。


剛好適合我需求的課程


念大學時,是無名小站最盛行的時期。同學們都有自己的部落格與相本,我當然也不例外(有事沒事就在上頭風花雪月、假文青)。後來無名小站經歷被收購、關站,又適逢臉書崛起,部落格這檔事就拋諸腦後了。因為臉書在使用上真的是又快又直覺,有圖有文好開心。而且朋友們都已轉移到臉書上,自然發文就完全以臉書為主力。

但是,臉書要搜尋以往的文章實在很困難,往往寫了點東西,過了幾天就被網路的洪流淹沒了。同時,一直看到蔡依橙校長邱建勳醫師的個人部落格好看又實用,便心想「若我也能創立個優質部落格,傳遞正確的觀念,相信可以幫助到許多人」。

於是就想依樣畫葫蘆地開始寫部落格,但是建好帳號後就遇到瓶頸了,因為好多的設定讓人一頭霧水!就這麼巧,新思惟剛好開了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,恰巧符合我的需求,二話不說馬上報名!


從鄉民梗中萃鍊的智慧


兩位講師的授課內容有很多鄉民梗,跟課程名稱(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)相呼應。但是汝父可不是花整個月的薪水來聽笑話的,除了幽默之外,課程內容處處是兩位資深鄉民的智慧與經驗的淬煉。

從為什麼要利用網路、該怎麼利用網路、到直接作出屬於個人品牌的部落格,無論是理念、方向、實際操作,本次課程都一應俱全。讓你從輕鬆詼諧的談話中,就得到了許多無形的寶藏。新思惟課程厲害的地方,就是把觀念植入你的腦中,讓你時時刻刻都能有個指引。


課程設計好,我也做的到!


化繁為簡的互動實作時間更是讓人激賞,照著說明書一步一步走,部落格就有了雛形。接著,以這基底創立出自己的個人風格,完全解決了我之前起步時,遇到的困境。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興高采烈地要踏入這個領域,但卻被技術的高牆無情擊倒;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就像一把梯子,讓你一步一步跨越高牆,幫助你向世界發聲。


優質團隊,細膩親切。


新思惟團隊的另一個特點是處處周到,每位成員都讓人覺得親切不做作。早到的好處就是能跟校長攀談,看校長穿梭在學員之間,就感受到他是有做功課的。這跟新思惟所有的課一樣,事前都做了萬全的準備,運行起來才能感覺如此自然。

也許會有很多人閒言閒語說:「這有什麼,憑什麼收這種價格?」。但就跟「哥倫布的蛋」一樣,自己沒去創新,就無法知道箇中滋味。

此外,本次紙袋變得十分好看,裡頭附的小點心讓人倍感溫馨(不過跟午餐便當一樣沒時間吃 XD)。


一次看到各領域的強者


來上課還有一個好處,就是藉由新思惟的平台,把各領域的強者集中起來。無論是課前作業、課中實作、甚至是課後討論,都讓自己能與各強者有了連結。

藉由觀看別人的作品、參與討論,會讓自己發覺很多不足的地方。看到別人一直進步,更能鞭策自己要不斷精進。這就是新思惟的魅力之處。


其他收穫


本次另一大收穫就是跟野生棓爺合照,校長、勳哥、棓爺三位,真是親和力十足啊!

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