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專心一事、耐心耕耘,走出自己的路。 WFU

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專心一事、耐心耕耘,走出自己的路。


作者:成功大學 工作強化中心 陳盈君 職能治療師




最高的學費、太有價值的課程!


盈君:「楊醫師:不好意思,打擾了!想請問,以您的經驗,認為一位在醫療界只是個小毛頭、尚未有任何個人品牌基礎,但想要走出自己個人品牌之路的治療師,適合來上這樣的課嗎?需要有些基礎之後,再來上課嗎?」

楊醫師:「不用!透過這樣的深蹲課程,反而能讓自己看見『如何走出與其他治療師不同的路』。」

有了楊斯棓醫師的鼓勵,讓我大大地鼓起勇氣、下定決心匯款去!(學費是我近幾年單筆付出最高的一筆,課後覺得實在付得太有價值了!)


令人興奮與期待


雖然,有了楊醫師的鼓勵,可是我的內心卻依然不斷地盤旋著「我會不會太不自量力了?」、「我到底要在課前準備什麼?」的疑慮。就這樣提心吊膽地到了上課那一天…

我帶著詳盡的上課資訊,找到了講堂,就在離報到台還有五步之遙,就傳來一句:「盈君,早安!」。

哇嗚!嚇死我了!對於有認人臉困難的我來說,第一次見面就能叫出名字問候,真是讓我嘖嘖稱奇。可以想像這需要何等的用心,才能對一位初次見面的人叫出名字。這讓我對一整天的課程,有了更多的期待與興奮!


年輕世代的戰略


「在這個世代,想跟前輩們那樣一步一層地往上爬,爬到都入棺材了,還輪不到自己。要打破這樣的制度,勢必需要主動出擊,做廣泛的連結。」蔡校長說的,真是太得我心了!


以「人」為中心的「互聯網思惟」


所以你說,我的雄心壯志是要當個治療師大官嗎?倒也不是。我只是單純地想讓自己當個有質感的職能治療師,大家想到親子關係,就會想到我;提到工作強化,也會想到我;說到生活情趣,偶爾會想到我。不是專以專家的角度出發,而是以一個「人」的身分來聊聊。

說要當個有質感的職能治療師,倒不如說,是想當個有質感的「人」。並從這裡出發,去認識更多有質感的人,與有質感的人為友,互相激盪出更美的花火。


把抽象概念,化為具體的實踐步驟。


質感,是抽象的。而個人網站,卻是具體的。當我們能把抽象化為具體,旁人才能真切地認識自己。藉著蔡校長與勳哥精闢、精彩、又精實的課程內容,就能把這「抽象化為具體」的過程步驟化,這步驟對我來說,實在太…太…太重要了!

我對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」,最深的心得就是:放膽問!就對了!

「問」,這個門中有口的字,也代表著「張嘴問,才有活門可入」。不只蔡校長、勳哥、蔡瑋琳老師可問,連同學們也都是神人般的等級,也有太多可挖掘的寶藏。在一整天的震撼課程中,我深深地體認到自己的空乏,但不是因為課程的難度打擊到我。而是課程的豐富度,讓我看到更多、更美好的目標想追尋,才感到自己的空乏。




如老牛耕田,專心一事、耐心耕耘。


「凡事不求多,但求精」
「不求名氣,但求大器」
「開放分享,真心相隨」

這是我在上過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」後,給自己的期許。期待往後,回頭看自己時,依然能在這條人人精益求精的新思惟大道上持續努力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