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推開這扇厚重的大門,是一輩子受用無窮的學問。 WFU

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

推開這扇厚重的大門,是一輩子受用無窮的學問。


作者:大林慈濟醫院 中醫部 陳曉瑱 中醫師




Google 不是大神,而是生活。


2018 年,社群媒體管理平台 Hootsuite 和數位行銷公司 We Are Social,針對全球網路情況製作的報告指出,目前世界各國每人每日平均上網時間為 6 小時 42 分鐘,相當於每個人一天有四分之一的時間都在上網,而台灣人愛上網,超過世界平均值近一小時,一天上網時間來到了 7 小時 39 分鐘。

在國人天天泡在臉書、LINE、IG、Google 的時代(失去行動力連吃飯移動都靠 Uber 了),個人有專業、商品、理念、技術要行銷推廣。或許我們沒有背景、沒有雄厚的資本打廣告,但網路,是能讓大家在黑夜中找到你的探照燈。


建立個人品牌網站,不簡單,且要趁早。


2016 年,我得知個人品牌工作坊,當時臨床經驗不足,沒有動機上課,但看著一批又一批新思惟校友、中西醫學長姐,在部落格上嶄放自我、悠游自得,運用網路資源把專業推廣的如魚得水,我除了追蹤他們(林舜穀醫師林佑彥醫師葉時孟醫師陳鋭溢醫師張維文醫師),也開始思考自己「掛鉤」網路的時間點。

我很慶幸自己年輕,在住院醫師第二年就來上課,更幸運我在個人品牌之前,就是新思惟校友,除了報名有打折,更蒐集完簡報、學術研究、視覺架構等技能,像打 boss 需要搜集武器,結合專科建立品牌時,沒有卡關太久,但過程中也讓我知道,建立好品牌,需要時間催化醞釀,並不像外界看來這麼簡單。

(仁編按:陳醫師客氣了,在蒐集技能的路上,陳醫師陸續帶走「簡報設計大獎」與「統合分析製圖大獎」等裝備,這次更順利的拿下「最佳網站設計大獎」。之後,如果陳醫師在人生道路上,順利推倒更大的 boss,一定與我們分享唷。)


不費力就能輕鬆成名,是你想要的嗎?


爆紅、一夕成名,甚至看過網路名人的快樂和哀愁(泛舟哥、各種網紅),可能大家認為這跟醫界無關,但在網路直播和綜藝節目,就曾邀請我穿美美的開直播、上國光OO忙分享診療上或男女的辛辣話題,通告費不多,節目說這樣能達到宣傳,沒什麼對錯,但在還找不到自我定位時,輕鬆成名、迷失自己,是我想要的嗎?

上過新思惟課程一定知道,這是一門收費高、門檻高、壓力高的課程,當然,也是一門獲益無限放大的課。從報名後到上課,思考自己的品牌定位(課前作業),入門操作技術(實作),最後優化、持續經營(課後無限長的日子),個人品牌,是全部新思惟課程裡最需要長期投資的課。從個人品牌出發,找到自我特色,不跟媒體隨波逐流(因為本人不是網美),選擇具備了質感、專業、興趣甚至人生歷練這條路,這才是我想要的。


從個人品牌出發,開拓更寬廣視野。


課前三個月,上過 2016 年版本的學長,教我如何建立基本部落格,但步驟細節很多,操作過程頻頻卡關。上課時,得知是全新改版,不僅變簡單還變更漂亮,果然只有新思惟能超越新思惟,改版後從頭僅有一個步驟需請助教幫忙,就能完整呈現自己的部落格。

不得不說,個人品牌的助教群跟老師,真的很強,是那種各方面強的,從美感、細節、對事件的敏銳度、寫作能力、趨勢,如果以藝人來說,應該是全方位唱跳歌手的等級,對於我這種窩在鄉下地方耕耘的小醫師,真的獲益很多。

上過新思惟各種類型課程,我想,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這堂課會影響我人生最大,這堂課拆解重組,很像佛學(在佛教醫院待久的職業病)。

佛學就是宇宙人生觀的大覺者,覺則支配宇宙,不覺就被宇宙支配(覺者支配網路,不發聲就等著被發聲),首先他教你自省(個人定位,自我價值),爾後又教你大愛(善用網路、世界、國際、興趣),教你不得欺騙,要追求真理(附上研究、實證、不得違反醫師法、廣告法),最後送你一副敏銳的五官(趨勢、精準、觀察、敏銳度)。要達成以上條件,還要蒐集好多好多道具(寫作能力、幽默感、美感、攝影能力),謝謝新思惟,幫我推開這扇厚重的大門,這門學問背後,是一輩子受用無窮的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