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不再沉默,在網路為自己的個人品牌發聲。 WFU

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

不再沉默,在網路為自己的個人品牌發聲。


作者:佳醫美人診所 李兆翔 院長




新思惟的課程好評,這幾年來不斷在自己的 FB 洗版,醫師同溫層已經一大堆都是校友了,許多的好友或同事都有經歷過洗禮後蛻變的經驗。即使如此,要報名上課前還是經過很大的掙扎……


生性低調,也不得不正視個人品牌。


以前最不愛的事情就是寫作和寫論文,對一個外科醫師來說,拿刀似乎比拿筆還簡單。加上自己個性低調,在網路上大多潛水,以看與聽為主,並不愛發表意見,更討厭與人爭論筆戰,尤其想到酸民何其多……

之前雖然有部落格,但也沒有很認真經營,對於網路經營並不熱衷與熟悉。但這一年來,深感個人品牌越來越重要,有心想改變並拓展網路視野。希望藉由這堂課,可以學會建構個人網站,和了解網路上經營個人品牌的眉角,所以心一狠就刷卡了。


藉由網路經營,創造新的專業價值。


經過一整天的課程,讓我收穫良多。很感謝當天的兩位講師以及助教群,用深入淺出的方式,讓大家理解到個人品牌的重要性、精神,以及建構基礎個人網站的方法。

另外,也明白我們是專業人士,不是網紅或直播主,在網路經營上不必譁眾取寵、衝網站的人數;重點反而是該如何充實內容,去打造個人獨特的品牌形象,創造新的專業價值。

看著與自己年紀相仿的蔡校長與劉醫師,利用網路創造出自我品牌,深感佩服。


在茫茫網海啟航的一盞明燈


網路世界的進展跟變化,的確讓我們這個世代很尷尬,不跟上就準備被淘汰,但想要駕馭它還是要有人指引,畢竟想要一切重頭開始學習,可能要花掉太多時間和精力,許多的重點和細節是需要經驗的累積才能分享出來的。

而這堂課程,就像是給大家在茫茫網海中,點了一盞明燈,讓大家看到無限可能的未來。

當然未來的發展還是要靠各自努力,但「網路」無疑是這時代主動發聲的最好方法,讓自己的努力與專業,可以在最低成本與最短時間內,傳播給大眾。它無遠弗屆的特點,讓更多人可以認識我們,而這個部分正是可以好好努力著墨的地方。


先別擔心寫得不好,動筆就會有收穫。


雖然還是會擔心寫得不好,寫太簡單被認為沒深度、太 low,寫太專業好像是給同溫層的人看,顧慮一堆。但沒開始,誰又知道後果呢?所以最好的建議就是持續努力、不斷調整。

寫作是思考後產出的過程,有助於加強思考和整理思緒,進一步強化所學,也許這是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。所以不管文筆有多爛,願意寫就是自我成長的另一個新契機。


為人生道路帶來的啟發,是無價。


我當時會想來上課,很重要的另一個原因,是覺得蔡校長獨立思考的智慧和能力很令我驚豔。就算將來寫不出好的部落格,也希望能從校長的演講中得到這方面的一絲啟發。

獨立思考的能力培養,讓我們在面對人生的很多問題上,以及自問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人生時,可以提供更多的答案和選擇。

所以我想這堂課所學到的,也許不只是如何架網站或網路上經營個人品牌,未來人生的道路,也能從此刻起,得到不同的啟發和改變。

再次感謝新思惟團隊!

(橙編按:謝謝鼓勵。關於獨立思考,可以參考「這個影片」,我連時間都跳轉好了,直接進去就是第三個問題。簡單說,就是我們可以藉由塑造自己的環境,包括知識來源、互動友人、閱聽媒體,讓自己逐漸往有趣且能獨立思考之路前進。我也一邊在學,一起加油!)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