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未來還未知,但至少,我已經開始了! WFU

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
未來還未知,但至少,我已經開始了!


作者:星和診所 林君曄 醫師




用現有的思維,已經無法突破了!


知道這堂課很久了,看了很多上過課的學員分享,很認同這個理念,也覺得打造個人的品牌是時代的趨勢,心中其實蠢蠢欲動。不過一想到要跟電腦打交道,火就熄了一大半,因為我對電腦真的是一竅不通,想到要去弄一個部落格還有什麼粉絲專頁,覺得比解微積分還難,所以這件事就一直延宕著。

後來因為前一陣子,工作上倦怠了,很想離開。但接下來,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?跟同行的朋友們聊天,了解到現在醫療環境有很多困難,用以前的思維很難有所突破,所以又讓我重新想到了這門課。


先上課,就能避免掉入陷阱中!


一上課蔡校長就秀了一張 slide,說明網路是現在的趨勢,就像一個浪潮,我們是要跟著浪潮衝上去,還是被浪潮淹沒?所以在網路上,打造個人的品牌是很重要的。

課堂裡,有很多之前上課學員成功的案例,他們所經營的部落格已經成為 Google 搜尋第一名了,真的好厲害。

除此之外,還分享了很多「眉角」,例如:部落格要用什麼名字?校長舉了他自己曾用「吸力鴨的祕密基地」當作範例,老實說,我也曾經想過要用「○○○秘密花園」之類的,這就是一個大誤區,千萬不要這樣做!

酸民的言論要不要回?評論要不要開?等等各項小細節,甚至很多我是從沒想過的,聽完真的覺得,有來上課是對的,省了我很多走冤枉路的時間,還有也免去了可能會遇到的挫折。

如果我沒有來上課,我可能至少要花 100 小時以上,才能搞定我的部落格,還可能弄得不是很漂亮。來這邊上課,短短 2 小時就能弄出一個「還耐看」的部落格,而且圖片大小都告訴你怎麼設定,空行空格的技巧、子標題怎麼設,都可讓讀者閱讀上覺得舒服,會很想繼續看下去。這些,都是蔡依橙校長和劉育志醫師很多年的經驗濃縮而來,真的是「聽君一席話,勝讀十年書」啊!


給未來的自己,無限可能!


上這堂課只是一個開始,就像劉育志醫師所說的,打造個人品牌可以有無限的可能,不用一開始就給自己定位,或是任何設限。就像他自己也沒想到,會從單純的寫部落格轉變到現在。

我也不曉得自己未來是怎樣,但至少我已經開始了!

(仁編按:恭喜林君曄醫師,克服比微積分還困難的架部落格障礙,直接抱走了「最佳網站設計大獎」XD)

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