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問:想嘗試編寫衛教部落格,但沒有名氣,要如何吸引觀眾?在 Google 搜尋的眾多結果中,要怎麼讓民眾容易看到你的網頁?請問如何在眾多類似主題的部落格中作出自己的風格? WFU

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

問:想嘗試編寫衛教部落格,但沒有名氣,要如何吸引觀眾?在 Google 搜尋的眾多結果中,要怎麼讓民眾容易看到你的網頁?請問如何在眾多類似主題的部落格中作出自己的風格?





答:(蔡依橙)這是一條漫長的路,成功要有方法,也要持續。


I-Chen Tsai, MD 網站過去一年流量
  
方法部分,你先假設自己是個民眾,打些關鍵字去搜尋看看,例如:陽痿、攝護腺、血尿、尿尿痛、性病、菜花等。然後把 Google 結果第一頁的所有連結都看過,依序回答以下問題:

  1. 這一頁全部的資料看完,我能找到一個民眾真正需要的資訊嗎?需要多久?
  2. 一個正常人在每個頁面閱讀停留時間,通常在兩分鐘以內,這些頁面,能夠迅速提供重點資訊嗎?
  3. 假設我的頁面出現在第一頁,會是這裡頭最好的頁面嗎?「最好」,包括最容易閱讀、最快講到重點、最清楚並附圖。

如果背景調查時,你發現其實這個領域已經很多醫院、很多科部、很多醫師寫得很好,那你要出頭,難度可能很高。如果你發現,其實他們都落落長,用詞遣字也不夠白話,圖片又沒幾張好的,恭喜你,這就是你出頭的機會!

Google 是個「天道酬勤」的機制,只要你的網頁夠好、夠清楚,大家喜歡且愛分享,自然會跑到第一頁的!



  
Chrome 瀏覽器,按 ctrl-shift-n 可以進入無痕模式,迅速的用「無登入」狀態查詢搜尋排名。在無登入狀態下搜尋「醫療崩壞」,除了 Facebook 與博客來,第三名就是小弟的部落格文章:「醫療崩壞中,我該怎麼辦?」:改變之前,你所該認清的現況。

為什麼?因為我認真寫啊,夠精準、夠好笑、夠好讀,還附上圖片方便理解,自然成為網友們分享與轉貼的標的。放心,無所不能的 Google 大神,會知道的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