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處理過上千台脊椎手術,病人卻覺得我是菜鳥主治醫師。 WFU

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

處理過上千台脊椎手術,病人卻覺得我是菜鳥主治醫師。


作者:國軍高雄總醫院 左營分院 林孟楫 醫師




身為一個新生代的神經脊椎外科醫師,自己摸索經營了 2 年的時間,病患數量以緩慢的速度成長,雖然空有一身好技術,但未有大幅的突破,這是年輕醫師的宿命嗎?


病患在我這裡診斷,然後跑去找別人治療。


我自嘲我是「放射診斷外科醫師」,病患在我這獲得診斷,而需要治療的時候,再跑去找其他老牌或富有名氣的醫師動手術,明明自己帶著最新最好的技術,心裡覺得十分無力與不甘心。

連續遇上幾個這樣跑走的病患後,覺得自己是時候要做出轉變!在這新興的網路時代,我重新思考病患該如何找到我,不能再依循以前傳統口耳相傳的模式,要如何讓病患在網路上知道自己的名字,並且獲得信任,是我現階段正在突破的課題!

有幸在網路上知道,蔡依橙校長的「新思惟國際」剛好有舉辦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馬上排除萬難手刀報名。雖然上課地點遠在台北(需要當天搭最早的第一班高鐵從高雄北上)、雖然課程要價不菲,但是聽完一整天約七個小時的課程之後,覺得這些付出都值得了!

即使我不到五點就起床趕高鐵到台北上課,到了下午也完全不會想睡!上完課只會讓人覺得意猶未盡!


各種想到的以及沒想到的問題,講師們都有教。


課程的講師分別是創辦新思惟國際的蔡依橙校長、以及創辦照護線上的劉育志醫師,分享一路走來的歷程、網路平台社群媒體的選擇策略、寫文章的標題內容圖文要領、網路世界的遊戲規則及要避免的陷阱……等。

除了各種建立部落格的重點,各種想到的以及沒想到的問題困境,新思惟的講師都提出各種有效的解決之道。因為兩位都是在網路上非常有名的部落客,上課分享的秘訣十分受用,都有實際流量數據可以佐證,十分令人信服!

中午吃飯的時候也沒有閒著,你能相信自己可以在短短 2 個半小時內,把自己的部落格架好嗎?一開始我也不相信!但在講師與助教手把手系統性的教學,甚至還有防呆機制的模版套件,輕鬆省去許多摸索架設部落格的時間,高效地在短短二個半小時之內,創造出自己獨一無二的部落格!


課後遇到問題,有線上的 Office Hour 可以問。


雖然部落格的內容目前還很簡單陽春,但至少我已經踏出了第一步!以前常說,老師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!後續的精進只能靠自己了嗎?

No!新思惟的蔡依橙校長非常的貼心,除了在課堂上細心教導大方分享各種秘訣及心得,在課後也設計了線上的 Office Hour,讓新思惟的校友們可以在課程結束後,繼續跟蔡依橙校長交流,詢問有關個人品牌經營與生涯發展的任何問題。

縱使在北部一級三軍總醫院醫學中心受訓的時候身經百戰,處理了超過 5 千台脊椎手術甚至更多,但在病人心中,我依然是「那個才剛晉升的主治醫師」。

到新思惟上課之前,我一直沉浸在手術技術上的突破,上完課後在回程的高鐵上,我細細組咀嚼發現時代改變的潮流,帶著今日所學習的精華以及新建立的部落格,期望能突破我現階段的困境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