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我的第一堂新思惟 WFU

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

我的第一堂新思惟


作者:皮膚科 王筱涵 醫師




新思惟紅了這麼久,我的醫師同溫層已經一大堆都是校友了。


真有這麼厲害?


一開始,超想來上各種課,結果週六早上醫院都強迫要上班,只好直接先剔除所有週六的課程。

然後就開始怠惰,越來越提不起勁來了。看到新思惟的評價開始出現分歧,有人還是覺得超好,有人覺得沒那麼值得。看著、看著,不知不覺就拖延了好幾年。

然而,新思惟完全沒有因為別人的閒話而停止繼續努力和擴展的腳步,課程也越來越多樣化。直到這天,看到建立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的課程,又看到講者是蔡依橙校長和劉育志醫師,打動了我。

我想看看,他們到底有多厲害?我想看看,一天的課可以帶給我什麼?

而我想寫網誌的原因很簡單,希望可以藉由完整而清晰的網路文章,提供病人診間以外的正確衛教資訊。總不能一直叫我的病人,去看別人的部落格衛教或獲得新知吧?


結果呢?


真的是收穫滿滿,教我從零開始,真的在一天內生出自己的一個網站!

而且聽兩位講者演講,你是絕對不可能會感到無聊或睡著,說話非常生動,表達非常清晰、一語中的,完全抓到聽眾的需求,非常精彩!




對我幫助最大的事


蔡依橙校長和劉育志醫師,這兩位個人品牌超級成功者的心路歷程,「聽君一席話,勝讀十年書」。劉醫師分享他怎麼摸索和與時俱進,讓自己的品牌定位不斷有新的突破,更上一層樓。原來他們除了創造力十足,更是付出了十足的努力。

我一直擔心別人寫過了、又寫那麼好,我幹嘛還寫?但劉育志醫師一再強調,不要拘泥於「寫相同主題」這件事,因為就算是一模一樣的主題,每個人寫出來,就是會不一樣!


給我一個很棒的釣竿


課前,對於怎麼網站架設、字體怎麼用、視覺效果怎麼樣才好、網誌上怎麼陳列才美觀、著作權的問題等等是一竅不通。但上完課,就對於基本架構有深入的認識。當然,怎麼釣到大魚,文章內容的豐富性和吸引力,本來就是修行在個人,但在這堂課,已經讓我省了很多時間和心力摸索。

雖然還是會擔心寫不好、寫太簡單嫌沒深度、寫太難嫌看不懂,顧慮一堆。但聽到看過大風大浪的前輩,叫我們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和批評,繼續努力、繼續調整、寫就是了,我覺得是很大的鼓勵。

一整天下來其實很累,但我覺得真的值得!謝謝在場的助教和工作人員,非常專業、友善、可靠,也謝謝兩位厲害的講者,希望以後還有繼續向蔡依橙校長和劉育志醫師學習、甚至能有共同合作的機會!

(橙編按:歡迎!期待有機會合作!更希望有一天,是我們坐在台下,為您的傑出成績鼓掌!)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