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參加完課程,覺得非常滿意,收穫很大。 WFU

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

參加完課程,覺得非常滿意,收穫很大。


作者:嘉義縣豐禾牙醫診所 林宜萱 牙醫師




專業很多,技術很好,但沒人知道也是白搭。


畢業到現在已經好多年了,從懵懂的住院醫師,經過專科訓練,升格主治醫師,再加上平日進修的各類課程,在牙科領域即使不是出類拔萃的頂尖,但也可說是包山包海,能提供給病人十分良善的治療。

但誠如課程中所說,「你有專業,更要經營,透過網路放大,讓更多的人可以認識你」,不然當我們成日埋首於診所中,在眾多診所中沒有差異性,除非病人剛好踏進診所接觸到你,否則可說是空有一身本領,無用武之地,群眾並不知道你好在哪裡,甚至,根本不知道有你。


最推薦互動實作及手冊,幫了我一個大忙。


參加完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的課程,覺得非常滿意,收穫很大,其中最實用的就是給了我們一本按部就班的實作手冊,讓完全不會寫部落格的我,照著上面一步一步做,就可以完成基本的架構,而且是看起來很舒服、很專業的那種。

蔡校長提到,不用擔心大家都用同樣的方式、模板,做出來網頁會不會都一樣、沒有個別性,但就像是車子,每台車都是四個輪子、一個方向盤,但不同的牌子、車款、設計,都會展現出獨特的、不同的樣貌。內容,呈現了價值,而不是藉由標新立異去突顯自己。

老師們多年部落格的經驗,省去了我們自己摸索,而直接告訴我們該怎麼做最好,對於生活中被工作、家庭填滿,沒什麼個人時間的我而言,幫助很大,我可以在短時間內,用最有效率的學習方式,做出專屬於自己的網站。就算步驟忘記了,只要再次翻閱互動實作手冊,就可以完成想做的內容,我發現要在短時間學會功能怎麼用,實在不容易,常常剛剛才用過,一下子又忘記了,這本操作手冊,真的大大的幫助了我。


還沒有方向?課中有各個類型幫助瞭解自己。


用部落格,寫我們自己所想要表達的,建立起自己的品牌,讓我們所擁有的專業,有更多的管道可以傳達給我們想要吸引的族群,經由網路這個 24 小時存在、全年無休的展示間,可以經由 Google 被發現、被了解,進而被需要、被信任,我們才能有機會,讓自己的專業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
而最值得我們自己思考的是,我們建立自己品牌的核心在哪裡,蔡依橙校長舉了四種不同類型的案例,依照他們各自的風格,有各種不同的發展,我們必須要確實的了解自己,有自己的方向,才能藉由網路部落格這個實用的工具,展現出個人獨特的品牌魅力。


經營網路,也驅策自己持續向前邁進。


課程中,也明白地跟我們分析了除了部落格之外,相關的網路媒介平台,包括 LINE、Facebook、Instagram 可以適用的型態及差異,並破解網頁流量,可能造成的各種迷思,我覺得劉育志醫師說得很好,「在部落格經營的初期,努力寫我們所想表達的部分就好」,慢慢的經營,一步步的擴充,並留意網路安全及法規需要注意的部分,畢竟網路是公開的場合,所有的資訊都是永垂不朽的,須小心謹慎。

這是第二次上「新思惟國際」所舉辦的課程,整天的課程,十分精彩,直接了當的把所有該注意的、該學習的內容,非常扎實、有力地傳達給我們,不僅不覺得疲累,還意猶未盡,回家後會想要努力耕耘,讓自己不斷的進步,很高興參與了這次的課程。

(仁編按:林宜萱牙醫師第一次參與的課程,也是與人生相關的《素養教育工作坊》。搭配這次的課程,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認識這個可以和世界溝通的窗口。說不定未來,孩子找資料的時候,會發現可以在媽媽的部落格中,找到非常多實用的資訊 XD)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