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做出部落格的當下,我為自己感到驕傲。 WFU

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

做出部落格的當下,我為自己感到驕傲。


作者:中醫診所 詹文馨 中醫師




用行動創造不一樣的人生


還記得那天是個風和日麗、晴空萬里的日子,剛走出診所,站在熟悉的十字路口,帶著點徬徨與挫折,拖著疲憊的身軀,一如往常的為當日的門診劃下了休止符。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點,是一門艱深的人生課題,如果能夠用嶄新的思維來開創自己的人生,我想人生會過得更好。

某天我決定在路邊旁的咖啡廳,度過悠閒的假期。咖啡廳裡播放著我最愛的蕭邦的《降 A 大調圓舞曲,作品 69 之 1「離別」》,突然間我在網路上看到新思惟國際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的資訊,剎那間我發現這就是我人生在尋找成長學習的課程,我當下決定上山下海、颳風下雨也要從高雄上台北學習這個課程。


機會一直都有,但你要自己伸手去抓住。


上課的時候,聽到老師分享了一個有趣的小故事,有一位醫師將他的論文用此 Blogger 分享到網路上,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到他用心做出來的作品,優秀的他就被發掘出來了,全世界都爭先恐後的想邀請他到他們國家演講。就因為把專業放到網路上這個小動作,突然間他成名了。

人生中有很多的機會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,需要自己去掌握,倘若故步自封、閉門造車,則會錯過很多意想不到的事,成功都是留給準備好,且願意嘗試並懂得把握機會的人。報名這樣的課程,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挑戰,在小小的白色象牙塔裡頭待久了,生活一成不變且充滿了僵化的思維。試著走出舒適圈,跨出一小步,相信會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步。

打造個人品牌,是這個網路爆炸的時代的趨勢,善用自己的優勢,發揮自己的專長,運用自身的風采,一步一腳印經營自己的小天地,並期盼有更多志趣相投的人注意到,製造出人生中更多的驚喜跟彩蛋,揮灑不一樣的人生,走出屬於自己的舞台。


感謝自己的堅持,真的做出自己的部落格。





一向對電腦一竅不通的我,在課堂中遇到許多的困難、挫折,我一度想要放棄,然而我腦中始終徘徊著一段話:「自己做的選擇,跪著也要走完。堅持很不容易,但堅持到最後,你會發現很有意義。只要你還願意為自己努力,世界會給你驚喜。」

也非常感謝課堂中助教不厭其煩地教導我,如何操作自製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 Blogger,雖然我幾乎一大半時間都在尋求幫忙,助教也非常有耐心,一遍又一遍用最簡單明瞭的方式,讓我能夠完成這項任務。老師講課的當下,我覺得很簡單,但實際做起來卻非常的不簡單,當完成自己的 Blogger 時,雖然做得不完美,但我由衷的敬佩自己,也為自己感到驕傲,因爲我堅持住了。

感謝新思惟提供這個課程,讓我更能在這資訊爆炸的世代,善加運用網路工具,期待將來新思惟可以再開更多相關課程,如 Google Analytics 廣告分析、臉書粉專經營技巧 ,甚至是現在年輕世代的 Instagram 經營心法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