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你準備好自己的救生圈了嗎? WFU

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

你準備好自己的救生圈了嗎?


作者:杏宜診所 陳文彬 醫師





為什麼想報名呢?


網路是很可怕的東西,去年在夜深人靜時刻上網,隔天就收到自行車環島報名成功的 email。今年恐怖的事又發生了,收到新思惟貴森森 優質課程的報名繳費通知了。由此可知,意志力在晚上很弱。 一切事物的發生,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。

為什麼想報名呢?人常是遇到困頓時,才會想做改變。人生上半場似乎順利的進入一般人認為的人生勝利組。努力讀書、考取專業証照、拿著外人認為的金飯碗。進入醫院工作的前幾年,一直被健保奴役 埋頭於臨床工作,抬頭一看才發現世界變了,驚覺前途無亮。每每醫師聚會時,朋友間的話題幾乎都圍繞在「討論健保制度」或是「誰又遇到醫糾」,而不是醫學又有什麼新進展,對我來說,我想這就是末路警示了……

注意到新思惟很久了,那麼貴的課程,想報名又常常被秒殺,這一定有什麼神妙之處,第一次下定決心真的報名,居然還只是候補,反而讓我更不死心,我一定要來看一看。


不想成為犧牲者,就趕快前進!


現在這個時代,正在網路及 AI 的浪潮上,眼前只有兩條路,迎上浪頭享受沖浪做個前鋒,或向下沈淪被海浪滅頂。課堂一開始就破題,不改變就等死。當 AlphaGo 在圍棋界制霸榮退後,下個被征服的行業會不會是我們呢?我想早點來是對的!在網路及 AI 的時代,只有創造出不可替代性,方能生存,幸好夠好的醫療專業,就是不可替代的個人品牌。

在門診常可以遇到病人問一些網路健康謠言,但醫師在診間一對一破解流言的效率實在太慢,不如將內容整理好放在網路上,讓正確的知識用強有力的方式散播出去。


感謝大家的協助,更沒有理由不努力。


上這堂課之前,必須得先做功課、準備資料,在互動實作才能順利完成個人 blogger,感謝其間助教熱心協助,不然平時沒用部落格的我一定無法完成。所以,不會架網站,並不構成阻礙自己前進的理由。

課堂上教你如何簡潔有力把想法傳達給大眾,所以,拙於表達不構成阻礙自己進步的理由。在課程中,兩位講師也會教你如何面對螢幕後的大眾及避開常見誤區,所以,害怕得罪酸民,也不是拒絕經營網路個人品牌的理由。

課後還有回家功課,老師們會針對你的作業給出建議,充實的內容,讓你功力倍增。如果有人肯將多年的功力教給大家,我想不出不來上課的理由。(太貴,想想有多久沒餵大腦好東西了呢?)再加上這兩天最高法院對台大醫糾的判決,醫療崩壞的海嘯來了。醫療同業們準備好救生圈了嗎?加油,世界不會等不想前進的人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