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謝謝新思惟,我會繼續加油! WFU

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

謝謝新思惟,我會繼續加油!


作者:軍輝耳鼻喉科診所 姚侑廷 醫師





想記錄學習點滴,一開始就遇到障礙。


之前上的課是今年九月初的《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》。事隔兩個月,腎上腺素充滿全身的感覺漸漸平復下來。受刺激之後,開啟新生活樣貌。開心學習之餘,也想嘗試想把所思所想的點滴記錄下來。

那麼,要記錄在哪裡呢?文章該怎麼寫比較好呢?網路找到的圖只要不營利,喜歡就可以複製使用嗎?問題一個個冒出來,答案卻每每充滿了不確定性。

然後我發現了新思惟的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,當然不能猶豫,先報名再說。報完再想要不要去吧,這是新思惟的「規則一」啊!


臨摹成效不佳,還是讓專家來吧!


都還沒開始上課,就先收到課前的通知信,說上課當天會協助我們,建個 Blogger 的網誌,不過,我依稀記得自己好像曾經建立過類似的東西,在網路上翻找一下打開一看,挖嗚~荒煙漫草一片!

課前作業的五篇文章,一週一篇我勉強寫得出來。但是或許是上過新思惟的關係吧,越看越覺得自己的部落格真是醜到不行。

畢竟是不曾養成的習慣,雖然努力地反覆臨摹蔡依橙校長、劉育志醫師等多位知名部落客的部落格,還是美化的很有限。而且不僅是內容,光「怎麼把文章的字用的一樣大」,我花了一個禮拜還是用不好。套一句今天上課說的,「有深度的優秀內容,不該被混亂的畫面埋沒」。不敢說內容多優秀,但是那畫面可是夠混亂,埋的有夠深 。

就這樣一邊努力調整部落格的樣貌,終於盼到了上課的日子。


超精華內容讓我點頭如搗蒜


上課當日,兩位老師都完全傾囊相授不藏私,可說是招招必殺。「網路介面與主題的選擇與經營之道」、「網路安全與法律」、「流量不等於收入」等核心價值概念,讓我聽得頻頻點頭如搗蒜。

除了心法,也有許多實務方面的分享。劉育志醫師這十多年來精彩的進化,蔡依橙校長人生升級與網路的關係,如何避免掉入侵權陷阱,經營網路個人品牌遇到各種問題該如何處理等。每堂課都讓我振筆疾書手好酸,滿懷感激手好痛(因為拍手)。

不管是本業或是業外,拼事業或是記錄人生,來上課的同學都是為了在網路時代打造自己的不可取代。會寫文章就可以了嗎?專業滿分就可以了嗎?顯然不是這樣。

要如何在跨出第一步時,方向腳步都抓對且精準,並知道坑在哪兒,或是坑可能會出現在哪兒,兩位老師都鉅細靡遺的不吝經驗分享,非常珍貴。


新思惟的好,無須多言。


當然,「美味便當但我不餓,桌邊金句心頭一熱,當天失眠因為太樂,超擠高鐵快寫心得,課後校長點評獨特」,這些早就是新思惟的必備成份,無須多言。

這次還有彩蛋,就是好幾位高級助教親切精確指導(哎我每次看到這幾位的本尊都好開心啊~),讓我們的部落格在兩個小時不到的時間脫胎換骨,在在都是非常無價的。

謝謝新思惟,我也會繼續加油的。

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