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看到許多我認識非常成功的前輩們,都是新思惟的校友。 WFU

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

看到許多我認識非常成功的前輩們,都是新思惟的校友。


作者:弘悅皮膚科診所 葉惠如 醫師




以前曾在奇美聽過蔡依橙醫師關於簡報技巧的演講,覺得很驚艷。也常在網路上看到劉育志醫師的名字和文章,在這堂課可以看到蔡校長和劉醫師兩位本人,覺得非常開心。兩位老師的上課內容都十分精采豐富,覺得收穫滿滿!


醫師是有影響力的族群,不能被發聲。


印象很深刻的是劉醫師提到:「我若不發聲,就會被發聲!」非常發人深省又有智慧。

我若不說話,其他愛說話的就會大聲說話。既然醫師是有影響力的族群,而網路上常充斥著許多錯誤的訊息,身為有影響力的醫師,我們的確有責任傳達正確的衛教觀念給民眾。

「虛擬的網路經營得好,就能在實體的生活發揮影響力,讓自己人生再創高峰!」這句話也很激勵我。網站是和世界連結很重要的方式,即使是位高權重的美國總統和日本首相,都會在網路上發文了,表示網站的影響力真的不可小覷。


12-82 歲的都人手一機,大家會 Google。


掌握時機很重要,抓準新聞時事的時機,寫相關的文章,就可以有比較高的瀏覽數。以前投稿文章到報章雜誌,一個字一塊錢的時代已經過去了,現在大家談論的是多少人訂閱。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,只要口耳相傳誰會開什麼刀就好了,但現在,不管 12-82 歲的都人手一機,大家會 Google,在網路上可否被搜尋到就變得很重要。

現在雖然 AI 時代來臨,還有 ChatGPT 工具,但我們不要怕被 AI 取代,凡而要思考,若能善用 AI,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好。我們要做心態調校,先從「選里長」的心態出發,不要好高鶩遠,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。


Blogger 的優點非常多,最重要的是沒有廣告干擾。


Blogger 相較於其他平台的優點,有自由度高,安全性好,速度超快(數百人上線,不會延遲),負載無限、沒有廣告,搬遷容易,較不擔心部落格被關閉(Google 仍持續維護它)。

貼文要有引言,要能說故事,大家喜歡聽八卦,不愛聽人說道理。故事性越高,越能吸引人。另外搭配圖片很重要,才會在不同的社群媒體版面上有漂亮的呈現。

課堂中更學會了如何架設網站的細節、做 banner、插入頁籤,看到自己的網站從無到有的過程真的無比興奮,也看到同學們的創造力,在課堂中就把網站架設得很精美,超厲害的!


看到許多我認識非常成功的前輩們,都是新思惟的校友。


而蔡校長流利的口條,順暢的節奏,穩健的台風,同時講述了育兒的過程,鼓勵小孩寫部落格也令我耳目一新。

聽到劉醫師的許多視角和觀點,並提到從照護線上的成立,在努力的耕耘之下,成功的成為排行榜最前線的心路歷程,令我覺得非常受鼓舞、十分振奮人心!

看到許多我認識非常成功的前輩們,都在畢業校友的名單內,我更確定今天上的這堂課真的非常值得!

感謝兩位精彩的演講和豐富的內容,還有課前、課中、課後老師們和助教的協助,還有同學們的熱心參與提問。非常開心能參與這場盛會,期待我之後能運用課堂所學,成為傑出校友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