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Dropbox 使用教學(申請、下載檔案、上傳檔案) WFU

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Dropbox 使用教學(申請、下載檔案、上傳檔案)





Dropbox 是很實用的線上檔案交流空間,以下均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作示範。




一、申請 Dropbox


請從以下連結點進去,花個三分鐘,註冊一個帳號。如果你已有 Dropbox 帳號,可直接跳到步驟二,參閱範例和準備課前作業。


點入網站之後,會看到兩個註冊途徑:

1. 如果你有 Google 帳號(申辦最快,最推薦)

請點選「使用 Google 註冊」,輸入「電子郵件/密碼」→「繼續」。




接著會跳出一個「Dropbox 想要存取您的 Google 帳戶」小視窗,請點選「允許」。

然後進入一個「為 Gmail 建立帳戶」的頁面,基本上,系統會自動抓取並填入姓氏和名字,你只需要勾選「我同意 Dropbox 條款」以及按下「註冊」。




請選擇最下方「繼續使用 2 GB Dropbox Basic 方案」。

如果畫面自動跳到「立即下載 Dropbox,開始使用」桌面版的提示,無須理會也不用下載。此時,回到 Dropbox 官方首頁,登入之後,即可繼續使用網頁版。




當你看到以下頁面,恭喜註冊成功,這個 Gmail 日後就是你的 Dropbox 使用者帳號。



 
2. 如果你沒有 Google 帳號

請在官方首頁的註冊欄位,分別輸入:姓名、電子郵件(也是你的 Dropbox 使用者帳號)、密碼。輸入完資料,勾選「我同意 Dropbox 條款」,最後按下「註冊」。




請選擇最下方「繼續使用 2 GB Dropbox Basic 方案」。

如果畫面自動跳到「立即下載 Dropbox,開始使用」桌面版的提示,無須理會也不用下載。此時,回到 Dropbox 官方首頁,登入之後,即可繼續使用網頁版。




登入你個人的 Dropbox 帳號之後,還需要多一道「驗證電子郵件」的步驟,才能全面開通帳號的共享功能。

 


請點選左方「已共享」→「傳送驗證電子郵件」。

 


看到下方這個頁面,請記得到你註冊的信箱收件。打開信件後,務必要點選「驗證您的電子郵件地址」,日後才能收到我們和您共享課程的教學資源。

 



看到驗證完畢的小視窗,按下完成。恭喜,註冊帳號大功告成了!



 

二、課前參閱示範


報名課程填表時,會請你提供個人的 Dropbox 帳號(如果還沒有註冊帳號,請先回到步驟一)。

報名成功之後的幾天內,你的電子信箱,會接獲一封來自 Dropbox 的「參加者共用資料夾」邀請通知信,請開啟它點選「前往資料夾」。

 


登入你的 Dropbox 後,會跳出下圖中的視窗提醒,請點選「新增至 Dropbox」,畫面自動跳轉後,即可看到你的專屬資料夾(例如:01蔡依橙)和其他參加者的名字。


 
 

課前兩週,我們會寄一封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訊息通知」到你的電子信箱,請大家參閱 Dropbox 上的範例並準備資料。

此時,請你登入 Dropbox,於「參加者共用資料夾」找到「00_上傳資料示範」,用滑鼠點一下,並按下右方的「…」→「下載」到自己的電腦,更利於瀏覽。




接著對下載完成的封包,按下滑鼠右鍵,選擇「解壓縮全部」,就可以詳閱「照片、文章、履歷」範例的三個資料夾囉!




三、下載課程資源


上課當天,中午互動實作開始前,請到 Dropbox 官方首頁登入帳號(如果還沒有註冊帳號,請先回到步驟一)。

如果你之前有收到邀請且共享成功,此時會看見一個「參加者共用資料夾」。




進入「參加者共用資料夾」之後,請選擇「00_課程資源」,按下右欄的「…」→「下載」檔案放到自己的電腦桌面。

 


將「00_課程資源」的封包解壓縮,即可看到實作主題內容,之後你就能跟著手冊開始動手做囉!

如果在活動現場,依然沒看到「參加者共用資料夾」或「00_課程資源」,請立即跟現場工作人員反應,我們會盡快協助你。

四、課後上傳網址


課程結束後,你可以繼續調整自己的部落格 banner 版面,以及練習編排部落格文章,並於週三前,將你的部落格網址貼在「txt」或「Word」文件檔,並上傳 Dropbox。講師將針對你的作品給予客製化回饋,請把握機會!

Dropbox 官方首頁登入後,進到「參加者共用資料夾」,找到你名字的專屬資料夾(例如:01蔡依橙),用滑鼠點兩下。




進入自己的專屬資料夾後,請按下右方的「上傳檔案」,找到你貼好網址的文件,再按一下「開啟」。待傳輸完畢,看到檔案出現在這個共享平台,代表上傳成功!



 
接下來幾天,講師將看過所有學員的作品,並給予個人化回饋,每一位學員的資料夾都能獲得一個「PATIsuggestion##」的 MP4 影音檔。

五、聆聽老師的回饋


你可以對著影片點兩下,直接採取線上觀看模式,或者是按下右方的「…」→「下載」,將檔案下載到自己的電腦存檔並播放。

 


看完講師給你的建議後,你也可以前往其他學員的資料夾,觀摩別人的作品和講師給每位學員的回饋影片,與你課堂所學加以融會貫通,將學習成效最大化。 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