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好的治療再貴,都有人願意自費,這就是個人品牌力! WFU

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好的治療再貴,都有人願意自費,這就是個人品牌力!


作者:慈安物理治療所 蔡宗恩 物理治療師




發現同業校友在經營個人品牌,主打自費市場。


某日,在一個沒有患者的治療時段,邊滑著手機邊吃蔥油餅時,一個大大的標題減緩了我咀嚼的速度,最後我放下了餅,認真地看起內文。

他是李鑌,我不認識他,我想他應該也不認識我,但我們有著相同的職業:一間自費物理治療所的物理治療師。

不同於健保體系有著源源不絕的患者,自費靠的是技術,更靠口碑,所以患者的信任對於我們而言如同定心丸,以時下用語來說,取得患者的信任就像是開啟了「流量密碼」。

早該開始的這件事就一直被我逃避到現在」就是因為他的這句話,讓我點進去文章裡,發現了他所逃避的事情,正和我一樣,就是「該做自己的品牌了」吧!


大醫院的醫師,患者都看不完了,也需要做自己的品牌?


既然知道要做品牌,那我該做些什麼?又該怎麼做?這個問題我在新思惟國際網站裡,找到了答案:喔!原來他上的課是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,天啊!又是網路,又是品牌,這不就是我一直在思考,也一直在逃避的事情嗎?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呢(笑)。

耐心看完網站所有的東西(沒錯!真的是所有),從活動內容傑出榮耀,其中課程評價更讓我吃驚,因為這堂課早從 2015 年就開始了,而那時我還在健保體系裡面水深火熱。仔細一看,滿滿都是五星等級的評價之外,居然大多都是醫師寫的,其中更不乏大醫院裡的醫師。

咦?醫師應該是賺很多錢,然後患者看不完了,還需要做自己的品牌嗎?

這個問題的答案,劉育志醫師是這樣跟大家說:「網路時代,無可迴避,如果不發聲,就會被發聲。我們是專業的醫療人員,有責任要把正確的知識傳遞給民眾。」聽到這句話,就像卜派吃到了菠菜,超級瑪莉吃到了香菇,整個人突然間活了起來。


一天就做好部落格,品牌經營正式上線。


和太太討論完後,還是咬著牙、刷了卡,完成了報名。就這樣到了上課當天,姑且不說從左營搭了最早班次 5:50 的高鐵,一到台北後居然開始下雨,真的是比唸書還辛苦。

一進入到教室,親切的助教貼心問候,並且直接帶位,還協助將 Mac 的電源接上,這讓沒住過五星級飯店的我,頓時以為自己就是韓劇裡的明星。

課程中,劉育志醫師用數據分析讓大家清楚知道,該怎麼透過網路來啟動這個「流量密碼」,原來光靠現今社群媒體是不夠的,還需要有個本體。按著新思惟團隊的課程安排,從課前拿到問答集,再到課中蔡依橙校長解說架站的重點,不費力的讓我在當天做好屬於自己的部落格。


向忙碌的醫療人員,誠心推薦這堂課。


這堂八小時的課程,讓我從南左營跑到北公館,從天未亮到天已黑,但真的很值得。

我覺得這堂課程很適合醫療人員,因為平時我們花太多的時間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,下了診回到家通常已是廢人一個,真的無心在思考其他。

謝謝團隊中的所有人,讓我了解自己的使命,也期待自己成功蛻變的那天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