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職場人需要精確的方法,對外展現專業形象。 WFU

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職場人需要精確的方法,對外展現專業形象。

 
作者:簡宏諺 經理




想要建立個人品牌的契機


過去的自己,曾經是電力電子工程師,曾經是專案管理經理,曾經是部門管理經理,但此刻的自己,是誰?

是否有想過,自己過去的角色,是如何造就的?是家庭教育造就的、環境社會造就的,又或者其實只是想成為自己崇拜的對象?

當下的此刻,可以問問自己,對於每一段經歷或角色,自己的情緒是如何;若心情是美麗的,那段經歷就值得去維持,哪怕自己已經脫離那段經歷太久。因為在那個當下,才是自己存在這世間上的表徵,不帶顏色,不戴面具,且忠實呈現。

或許現實中,人都要為五斗米折腰,但五斗米多寡不該成為自己的表徵。自己的表徵應該是要反映最深層自我的意識,這個意識的最高境界是無我,而無我的三個面向是:愛、喜悅、內在平安。

越早進入無我的狀態,自己越能夠樹立起強而有力的個人品牌。因為,早已無所懼!

出於這個緣由,心中產生強烈的學習動機,想要學習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。


受益於簡報課,建立個人品牌也找新思惟!


學習過新思惟國際所舉辦的簡報課程,在工作應用上,幾乎是無往不利。想當然爾,學習如何完成個人品牌的建立,當然也是要來上課。

網路無遠弗屆,平台工具這麼多,想自己從無到有是很難做到的。但是從課程一開場,蔡依橙校長說明開課概念與宗旨,就覺得今天上課一定收穫很多。

果不其然,緊接著登場的劉育志醫師,分享網路效益以及平台解析,更重要的核心概念是,不管什麼領域的品牌,都是從零開始累積,直到發光發熱。

此外,還有各種工具、社群的特點,一一跟我們分享,讓容易選擇障礙的我,不再猶豫。


部落格工具,大人小孩都受益。


建立個人品牌的工具,不僅對成年人有極大幫助,如果孩子從小就開始經營自己的部落格,不侷限主題,其實孩子就會有無限多種可能。我們做父母的,不就是希望孩子過得快樂,過得無憂無慮嗎?

蔡依橙校長在親子教養上很有心得且樂於分享,最重要的是,大家都會擔心,3C 產品對孩子的影響,但實際上,孩子就是一張白紙,如果我們用正面的心態去看待世界,孩子自然而然也會用同樣的價值觀去感受世界,數位工具對人生是有用、有意義的。


課程沒有廢話,直接跟你講重點。


實作課程的安排與教學,是個人覺得新思惟最厲害的地方,任何步驟都沒有多餘。而且做完的同時,竟然就這麼內化了,隨著三個主題的練習,其實自己也很快完成第一篇文章。就是這麼簡單、快速、方便的工具,便完成了學習,這很棒的體驗!

下半場的網路遊戲規則、內容形式,再到最後的前輩經驗分享,看到各位學長姊在各種領域持續成長,原本對於經營個人品牌沒有信心的自己,多了一份很大的鼓舞。

一整天下來,沒有冗言贅字的課程,讓我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,利用最簡單的工具,完成自己的部落格,甚至還可以得獎賺折扣。




(鈺編按:恭喜簡宏諺經理,因優秀的部落格畫面和整體協調性,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,獲得「最佳網站設計大獎」。)

若您也還在思考個人品牌是什麼,又或者是如何要讓個人品牌更加完整、更加成長,唯一推薦,新思惟國際所舉辦的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。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