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問:身為大公司的小職員,除了想學習如何建立具效益的個人品牌,同時也想知道如何區隔與避免負面影響。 WFU

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

問:身為大公司的小職員,除了想學習如何建立具效益的個人品牌,同時也想知道如何區隔與避免負面影響。


答:(蔡依橙)




大公司,規定多、形象很重要。請記得,不要在網路上談論公司的業務,不管是部落格或臉書,都不要。做為工程師,你可以專注於自己的技術成長,例如把部落格打造成你的開發筆記,分享你最近學會的程式寫法,或者網路建置、安全檢測等技術,在不提到公司產品與機密的前提下,讓同行知道你的水平到那邊。

就像陳偉挺醫師,在尺度拿捏上做得很好,他不講醫院的細節,從不公開提患者的狀況,但他會定期將國外的重要新知看過,做成簡報演講之外,放一份到部落格上。換新工作,他分享的適應心得,也相當正向。


陳偉挺醫師的部落格,雖然流量不大,但在他這行(感染醫學界)的知名度特高,甚至有跨國影響力。也是因此,獲得挖角,到跨國藥廠工作了。

這是很好的例子,說明專業人士不是網紅,不該衝流量,是衝社群知名度與專業深度!
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