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| 新思惟國際: 打造閃亮亮的個人品牌 WFU

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

打造閃亮亮的個人品牌


作者:有健康有限公司 曾信瑋 負責人





總算報到名了


還記得有一次看到活動訊息只是思考了幾天,報名就額滿了,遺憾之餘只能更加密切關注課程活動,所以當幾個月前成功報名時,真的很感動!默默追蹤新思惟很久了,也被蔡校長在網路上推坑了很多東西,像是羅輯思維、閱讀書單等,但有機會來上實體課程還是很不一樣。


你跟上腳步了嗎?


世界變化那麼快,每個行業都受影響。但不能只是抱怨,如何跟上時代,怎麼擁有自己的話語權,這些問題的解答,我認為打造個人品牌是一個很好的方法。

如同蔡校長所言,這個世界是冪次分佈、贏者全拿,藉由網路塑造自己的不可取代性,這些重要的觀念,在課堂中都一一的以實例被驗證。

例如:怎麼發文才有影響力?劉育志醫師的解說很有說服力,首先從網路上眾多小志志的粉絲就可窺知一二,課堂上更利用後台的數據,以科學的方式來剖析該怎麼做。

怎麼把有一定水準的部落格架構起來,曾經我也傷透腦筋最後放棄,但這次的實作時間,有本清楚的武功秘笈,還有一堆身懷絕技的助教們,架起一個網站變得不是難事,反而是內容的累積才是我要加油的。


遊戲規則有搞懂嗎?


要打一場比賽之前,首先要搞懂遊戲規則。網路世界和現實世界是不一樣的,那麼多的酸民,那麼多的假帳號,你該怎麼應對。圖片版權是什麼?言論界線在哪裡?下午劉育志醫師的課程毫不藏私一一說明。


專業職人的品牌怎麼經營


雖然不擔任臨床物理治療師的時間已經超過 10 年,但我投入了輔具(醫療器材)的領域深耕,不論是相關的國際貿易、業務開發和第一線的輔具服務,我還是一直有機會接觸到使用者(病人),對於醫療界的困境,我很清楚。

但醫療領域該怎麼經營品牌,是我一直所困擾的,畢竟有所多的法規限制,蔡校長的解說讓我豁然明白,我們該先創造價值,後續的事情才有機會跟著來。讚讚不等值,重質不重量。你想要什麼工作,就先是那個樣子。一句句點醒了我,要思考自己能賣什麼之前,莫忘初衷。

這半年的時間,人生發生了許多事情,第一次當爸爸,第一次創辦公司,還有第一次來上新思惟的課。在人生這個旅程,有了新思惟陪我持續進步是一件很愉快的事,也期許自己能打造一個閃亮亮的個人品牌。


最新活動